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台南府城全國蘭花展 2-10日假台南市議會一樓登場

  /  旅遊休閒

2011/4/2 14:50:20

文‧圖/記者陳慧明

喜歡賞蘭的朋友,大飽眼福的機會又來了!繼3 月中才落幕的台灣國際蘭展之後,由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主辦的2011台南府城全國蘭花展,2 日起至10日止,將在台南市議會一樓大廳美麗登場,近千盆蘭花競艷。一盆來自南美洲原生種紫色拖鞋蘭,豔冠群芳,榮登全場總冠軍花寶座,新花組則由嘉義昌欣生技的一盆白底紫黑點線蝴蝶蘭奪冠。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在記者會致詞表示,蘭花是近年來發展的重要產物,台灣蘭花育種的品質科技占世界領先地位,在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已建成一座傳統產業與科技產業結合的園區,未來希望能夠進一步結合文化與觀光,帶動此一旗艦產業。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李定雄表示,為提供會員展出所育新品種的舞台,並提升台灣的軟實力,增加蘭花產業的附加價值,特別舉辦本次蘭展,同時還將蘭花產業結合花藝與書畫展出,希望能有助於美化大眾生活及提高生活品質。



 李定雄說,此次參與展出的蘭花共有850 餘盆,其中100 多盆是新花,花藝也有30盆;共分成四組競賽,屏東楊水盛一盆紫色的拖鞋蘭勇奪B 組拖鞋蘭冠軍,並抱走全場總冠軍。該協會秘書長朱品聰指出,此花原產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是全球蘭花的珍貴品種,得在冷氣房栽種,能在台灣栽培成功不容易,這盆通稱為「聖杯」的拖鞋蘭,花朵碩大,自然開展約 18公分,顏色亮麗,花型尤其優秀,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李定雄表示,A 組冠軍花為台南施福財的一盆嘉德麗雅蘭,花色純白無雜點,超過50梗開出約500 朵花;C 組由雲林斗六上品蘭園的蝴蝶蘭獲得冠軍;D 組雜屬蘭冠軍花則為屏東冠迪蘭園的一盆土黃帶咖啡斑點的腋唇蘭,散發著有如牛奶的香味。



圖說:全場總冠軍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