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拜會台南市議會

  /  活動總匯

2011/1/11 16:03:10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為宣傳總統大選,民進黨應該納入巡迴政見辯論會、黨員投票與民調等三步驟,昨天分別拜會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尋求黨籍民代與地方連署支持。至於是否有意願參選二0一二年的總統大選,呂秀蓮表示,現在還沒有考慮。



 前副總統呂秀蓮由前國策顧問黃崑虎等人陪同,昨天上午十一時許抵達台南市議會,觀看市議會開會情形,散會後,與議長賴美惠短暫寒暄後,與市長賴清德一起下議會地下一樓交誼廳聚餐,席間呂秀蓮頒贈紀念品給賴市長和賴議長。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她建議民進黨總統初選機制,應該尊重黨員投票的意見,有意參選者參加中央黨部舉辦的巡迴政見辯論會,加上公平、公開的民調,來決定民進黨出馬角逐總統大位人選,而在各地舉辦巡迴政見辯論會,也可以在地化,讓黨員與關心台灣前途的民眾都有機會與參選者交流,由參選者清楚表達治國理念,更等於提前初選。



 呂秀蓮說,馬英九總統正利用建國百年的機會,進行他的選舉活動,如果民進黨沒有提前設計一些活動,時間恐怕會來不及。



 呂秀蓮說,目前已爭取一百多名黨代表連署,將在二十二日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提出,她會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最後的連署情形,這麼重要的連署案,相信民進黨中央應該不會封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