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長賴清德分享多項市政利多 勉各區努力帶動南市發展

  /  市政集錦

2013/4/10 22:20:18

第18次區長會議9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市長賴清德除了向各局處同仁,以及各區區長,發表多項包括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等市政利多之外,也勉勵市府團隊,以及各區區長,都能夠把握契機,尤其是即將展開的各行政區發展規劃,讓台南市蓬勃發展。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以及民政局局長陳宗彥等,也都與會參加,為市政發展提供寶貴建議。



柳營、南區發展現曙光

賴市長表示,他最近有到每個區去祈福,聽到柳營區區長跟他說,柳營區近2-30年來都沒有建案。最近建案開始變多,表示說柳營關始在發展。南區區長劉啟崇也跟他提到,過去南區人口是不斷減少,去年開始有止跌現象,看會不會回升。人口是城市發展最簡單直接的代表性指標,看人口數量就知道某個區域的發展情況。希望各區區長努力經營所轄,帶動大台南的發展。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資訊 勉各區多加宣導

賴市長提到,幹線公車目前已經二條上線了。第一條綠線公車,是從兵配廠發車,經永康、新化到玉井。第二條是4月1日,經安平工業區,經火車站,一直到佳里的藍線公車。請各區區長帶領區公所同仁多多宣導,讓市民知道有這樣的改變。這樣的改變,是為了整個大台南的交通,能夠更方便,請各區能夠多多宣導。



災害防救演習表現優異 有功人員應予褒獎

賴市長說,這次在學甲舉行的災害防救演習,學甲以楠西區的公所同仁們,表現非常優異,演習非常逼真。他個人看了非常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對學甲及楠西區長表達感謝。他也已在市政會議中指示,這次演習有功人員,公所也請送上簽呈,對有功人員進行敘獎鼓勵。



善用治理概念 經營各區

賴市長表示,各區區長應該善用治理的概念,經營自己所轄範圍。南區水資源局的省水範例,應該可以做為各區區長良好的典範。很多人有迷思說爭取經費做有形的建設,這當然很重要,但治理的功能也很重要。勉勵各區區長想辦法,善加治理所轄。



積極爭取安平港成為經濟自由貿易港

賴市長說,安平港對台南的發展很有幫助。雖然現在很多人質疑自由貿易港,或經濟自由貿易區,對台灣的發展到底有多大功能,但如果五都裡面,唯獨南市沒有自由經濟貿易區,會造成信心危機。如果南市成為自由貿易港區,或是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在拿到這把鑰匙後,要怎麼發揮,是看台南的本事。完全看大家有沒有用心去利用這個契機,讓南市更加蓬勃發展。上次中央特地南下,基本上是持支持的態度。他個人認為這個對整個大台南的發展有幫助。



積極促成對外直航 促進南市發展

賴市長提到,最近有媒體刊載有航空公司從台南直飛武漢,不過他們只載中國觀光客。這一部分市府也有在積極請國內航空公司,促使對外直航能夠早日實現。他相信台南各種條件如果成就了,一張骨牌下去,要推第二張,第三張就比較容易。整個台南的發展可以說指日可待。



東山咖啡料理躍上國際 勉各區讓農產品國際化

賴市長說,前陣子東山咖啡料理餐,登上了華航飛日本的國際航線。這個對東山的咖啡農是有很大的幫助,對東山民眾的信心,或是對台南市民的光榮感,都有很大的幫助。他在網路上也看到有很多人在討論,東山有特色可以做到這麼好的成績,其他行政區也可以看自己所生產的東西有什麼特色,盡量讓農產品全市化、全國化,戓是國際化。



全市各行政區發展規劃 即將著手進行

賴市長最後提到,各區的發展規劃,大概在議會結束後就會再到各區去做報告。這次是市府針對各區提報上來的發展規劃,跟執行計劃進行審核,所以各區的簡報非常重要。希望市府相關局處在這過程當中,能夠盡力協助各區,帶動南市發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