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秀傳團隊不興建腫瘤大樓,議員將連署要求市府收回停車場認養

  /  市政集錦

2013/4/11 23:30:53

針對台南市立醫院腫瘤大樓興建問題,台南市議會建設委員會昨下午在議事廳聽取衛生局長林聖哲專案報告後,多位議員認為市醫經營者不但涉嫌詐欺,還涉嫌恐嚇,議員要求衛生局長林聖哲要「硬起來」,如果秀傳團隊不興建腫瘤大樓,將連署要求市府立刻收回停車場認養。



 針對台南市立醫院腫瘤大樓興建問題,市議會建設委員會召集人蔡淑惠,市議員洪玉鳳、陳文科、邱莉莉、賴惠員、杜素吟、李坤煌與會。衛生局長林聖哲說,市醫經營者不是不想興建,而是擔心砸下十三億元經費後的設施,依促參條例規定不能馬上營運,且約滿後還要與其它業者競爭委外契約。



 洪玉鳳等議員表示,腫瘤大樓在九十六年五月五日動土,並對外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九年十個月完成腫瘤大樓興建,九十八年順利取得經營權後,至於以各種理由推託不建,是否可以告市醫經營者詐欺,就算建好了不能馬上營運,是否可提早解約,等再續約時提出加分機制,如此就不用擔心投入十三億元無法回收。議員抨擊市醫向市府借地作為停車場,結果是給醫師、員工免費使用,一般民眾必需使用收費停車場。



 邱莉莉等議員認為,市醫不但涉嫌詐欺,還涉嫌以擺爛的方式恐嚇市府,他們要求衛生局長林聖哲「硬起來」,如果不蓋腫瘤大樓就無優先續約權,不建也沒關係,看經營者要拿什麼來換?不要再等一百零七年約滿,這次換市府恐嚇經營者,免費停車場用地也一樣,調查是否屬實,如果真的只提供給員工,就解約拿回停車場土地。既然市醫每年都有評鑑,不必等到最後一年,從現在起每年都予以扣點,市醫就會跟局長談,局長不用怕秀傳不經營,後面還有很多人要經營。



 陳文科等議員表示,既然不蓋腫瘤大樓,契約就應馬上終止,他要求法制室調查簽約前,有無要蓋腫瘤大樓的文字留下,議員要求經營者拿出道德良心,不要再「欺騙社會」。



林聖哲說,會盡最大的努力,希望在他任內能看到腫瘤大樓動工。



大會主席蔡淑惠裁示,將衛生局長專案報告內容及議員建議送交大會公決,收回停車場認養部分,請陳文科議員透過連署提案送審。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