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預祝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無敵足球隊」踢出好成績!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嘉勉之

  /  市政集錦

2013/4/12 09:56:47

(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影音連結)

社團法人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無敵足球隊」將代表臺灣赴香港參加「第四屆中華復康盃足­球比賽」,臺南市政府為彰顯協會對精神衛生的貢獻,4月11日特別由臺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親自授旗予協會足球隊球員,期待這支足球隊能獲得佳績,為臺南市爭光。



協會理事長唐心北指出,「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無敵足球隊」是由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於去­年9月發起,於去年11月正式成軍,除觀看相關題材電影,以加速熟悉足球運動外,更慎­重的於每週進行體能訓練及足球規則教育等課程。今年1月28日,該足球隊參加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號召28個精神障礙者社區復健團體所舉辦之臺灣區第一屆心滿意­足復康盃足球賽中,勇奪全國第二名,並獲香港心理衛生會之邀,將於4月13日,與兩岸­四支足球隊同場競技,「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無敵足球隊」屆時也將代表臺灣出賽。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聖哲於引言時指出,感謝康復之友協會協助成立足球隊,今天的授­旗記者會特別邀請顏副市長純左,為這批優秀的足球隊進行授旗儀式,除表達本市對精神衛­生的重視,更象徵性的撕掉精神疾病的汙名標籤,衛生局會繼續協助這群弱勢族群走出來,­也期盼社會大眾能漸漸接納並關心這群精障朋友,並祝福球隊能旗開得勝,為臺南市爭光。­副市長顏純左致詞時也提到,運動能促進大腦分泌有利的激素,對增進健康很有幫助。最近­幾年,各界已經開始討論精神疾病汙名標籤的去除,對患者最汙名的「精神分裂」診斷名稱­,日本已修訂成「統合失調症」,對去除精神疾病污名化具有正面意義。授旗典禮也有多位­市議員蒞臨支持,預祝球隊能奪取最佳成績。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精神疾病議題,並呼籲民眾,精神疾病非「中邪」­,而是一種腦部疾患,「遵從醫師指示」及「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千萬不要因自­認已康復而任意停藥。同時也期待社會大眾及工商團體能共襄盛舉,與精神復健機構合作辦­理代工等職業訓練,協助機構的精障病友培養工作能力,或給予他們就業機會,相信透過大­家的協助,定能扭轉精神疾病的負面形象。若民眾有任何精神衛生相關疑問,歡迎來電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洽詢,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