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謝龍介今(15日)質詢時表示-市長賴清德「看見未來」被市民「看破腳手」

  /  市政集錦

2013/4/16 10:49:08

(悠遊臺灣新聞網/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市議員謝龍介今(15日)痛批市長賴清德上任2年花了台南市2千億元,砸錢包裝形象,自跨「看見未來」已被市民「看破腳手」,並嘲諷為「賴帳市長」,謝龍介說,將再給賴一年時間努力,議會下期會仍無成績的話,將請賴離開議事廳。



謝龍介舉高雄、台中等市長站在備詢台接受議員質詢,賴市長卻只在他和市議員曾順良質詢會起身外,其餘多坐在市長席的身段,是否輕視其他議員,應建立到備詢台慣例,以示尊重。



台南市升格有37行政區,人口數188萬人,公務人員編制達1781人,台北市12區267萬人,編制人數才1460人,每年薪水就高出4億多元,賴對行政區調整有何計劃,市府團隊表現零零落落。



謝龍介提醒賴市長不要迷失在高民調,要賴到有正義公園等處聽聽「直接民意」,歷屆市長以葉丁溪、蘇南成二人最受市民肯定,賴所謂的建設僅止於鋪幾條柏油路、清潔隊幫老人家拿垃圾等小事,至於安平區發展、蘭花展等均是拾人牙惠,相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用錢包裝形象,最終還是會出包。



吳乃仁、洪奇昌涉台糖賤賣土地遭判刑定讞,賴以退出政壇做為背書,更是干預司法,謝龍介抨擊賴在仁德溺斃、北門分院大火死傷多人,未見市長在第一時間探望,反觀卻哭著替吳、洪喊冤,置市民傷痛於罔顧;質疑賴動作背後有躍居新潮流領導人的「祕密協議」。



第一名的經典棒球賽掀起棒運熱,他糾正賴清德連搭順風車都不做功課,連出身南市的知名棒球好手人數都記錯,去年議會通過2500萬元經費,迄今教練都沒著落,投機取巧作秀心態不足取。



赤崁樓藉周邊交通管制之名,罰單猛開,更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引起遊客和店家微詞。小巨蛋興建案,市府捨棄台南大學終止契約,謝龍介認為賴內心盤算和財團合作,參考高雄模式的處理方向更是可議。



謝龍介向賴市長下最後通牒,再給賴一年觀察期,督促拿出具體政績,向全體市民交待,否則下次定期會質詢時將不歡迎賴備詢,請其離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