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施重男質詢表示~大灣還是有淹水風險

  /  市政集錦

2013/4/16 20:52:45

【悠遊臺灣新聞網/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逢水必淹的台南市永康區大灣地區淹水夢魘何時解?水利局長李孟諺15日面對市議員施重男質詢時,坦言「今年還算是有風險的一年,目標是要等相關水利工程在明年汛期前完成後發揮功能」。至於2號公車及藍綠幹線公車跳過大灣,交通局長張政源還是無法承諾設站,讓施重男議員頗為無奈。



施重男議員指出,每年雨期一到,就是永康區大灣地區居民夢魘的開始,不僅是崑山科大一帶遇雨必淹外,甚至西灣地區居民也淹怕了,到底大灣大排連接永康大排等水利工程何時能完成,讓淹水情形可以獲得徹底的改善?對此,水利局長李孟諺答詢時表示,大灣排水整治、太子廟中排等兩項工程都已發包,預計明年汛期前可以完成,大型抽水站正在設計中,只要崑山科大校方同意撥地,隨時可以發包,所以今年還算是有風險的一年,目標是明年汛期前,完工後的相關水利工程發揮功能。



施重男議員對人口眾多的大灣區域,2號公車無法抵達,加上市府新開闢的藍綠公車幹線,又再度跳過大灣,1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特地為大灣請命,要求市府重視大灣居民搭車權益。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2號公車車班非常緊繃,里程已無法增加,才加開大灣到安平路線,至於藍綠幹線公車停靠大灣,市府會盡量協調。



施重男議員還關切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及國道一號永康路段兩側便道何時開闢到永康交流道問題,他說,該案原先宣稱要在103年完工,迄今卻連個影都沒有,當地居民相當關切。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大灣交流道絕對會施工,相關土地徵收款已於去年底發放,該案高工局將發包,高雄市原有的4個交流道已不夠用,現增加至8個,台南市僅有二個交流道而已,不做不行。至於兩側便道將爭取中央專案補助。



由於永康區不少道路仍然窄小,大灣區域的道路甚至僅有4、5米,施重男議員也要求市府對目前正進行的永康區通盤檢討時,眼光要看遠,能將該區的道路規劃寬度加寬,否則將嚴重限制地方發展,未來即使要加寬道路時,又將面臨土地徵收問題。都發局長吳欣修說,永康區通盤檢討已將該區域的道路修正提升到18至20米寬度,預留未來該區人口成長的生活品質。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