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清泉石上流》 悠揚樂音流遍大臺南

  /  藝術美學

2013/4/17 16:17:44

【台南訊】2013臺南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唯一的一場國樂演奏會將於4月21日(週日)晚上7:30,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隆重登場。該場活動係由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精心策畫、演出,特別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家瞿春泉老師擔任客席指揮,並結合該團板胡演奏員梁金寧、笙演奏員陳佩怡及揚琴演奏員廖依專等三位優秀音樂家共同展現精湛技藝。

這場名為「清泉石上流」的春季音樂會中,安排有:榮獲2010臺北市國樂團國際作曲比賽第三名的《弦上秧歌》;還有極具異國風情、由瞿春泉老師改編的古典名曲《波斯市場》;以及樂團藝術總監劉文祥以臺灣民謠為素材所勾勒出的音樂素描畫-《臺灣民謠幻想組曲》。另外,協奏曲部分則安排極富挑戰性的三首樂曲:《鳳點頭》-在各種拍子轉換及音響的衝擊下,跳脫傳統的演奏語法,也展現揚琴精湛的技巧。《帕米爾綺想曲》是一首富有新疆風情的樂曲,原曲為口琴協奏,今由瞿春泉老師改編以高音加鍵笙呈現綺麗的帕米爾風情。《山地印象》是描寫阿里山霧中神木的景色,以及鄒族歡慶豐年祭的熱烈場面,作曲家特別選用板胡作為獨奏樂器,有別於傳統胡琴的音色。樂團藝術總監劉文祥表示,透過「文化經驗」與「舞台淬煉」,接受不同層面的挑戰,是一個專業樂團不可或缺的音樂歷程。此次「清泉石上流」音樂會安排許多經典曲目,還特別邀請知名音樂家擔任客席指揮,就是這個歷程的階段目標,除藉此磨練團員不同演奏技巧外,也豐富其臨場音樂體驗,更讓觀眾得以欣賞更多音樂家的神采。

「清泉石上流」春季音樂會於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晚上7:30,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票價為:500、300、2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逕赴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歸仁區信義南路78號;Tel:06-3306505),也可至7-ELEVEN ibon 便利生活站皆可輕鬆購得。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歡迎大家在春暖花開之際,帶著好友與家人,透過音樂,在瞬息萬變的交響器樂中,神遊大自然,享受一場難得的民族音樂饗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