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臺南新藝獎」展至22日

  /  藝術美學

2013/4/18 08:27:34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動藝企媒合,今年首度舉辦「2013臺南新藝獎」,遴選出20位新銳藝術家,前6名更於「2013臺南藝術博覽會」嶄露頭角,3月22至25日的展出期間,都有亮眼突出佳績,獲得國內藝術市場肯定注目。而持續在20處臺南特色店家熱烈展出的20位新秀藝術家作品,透過藝術家與商家的協調佈展,巧妙將藝術品與文化商業空間融合,也使各合作店家的空間儼然轉化成一個個美術館展間,讓空間與藝術家譜出一段段巧妙趣味的故事。文化局也提醒,「藝起遊臺南」將展出至22日止,敬請市民朋友把握機會參觀。



參與此次「臺南新藝獎」的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表示,很榮幸展出藝術家莊榮哲的多件作品,在展覽結束之前,將特地邀請藝術家來到現場分享創作的想法,誠摯地邀請大家在21日下午3時蒞臨展場進行一場小型座談。



本場座談主題名為「轉傷術」,源自藝術家莊榮哲使用現代的紋身機具與針具,在皮膚上創造傷口、紋出中國水墨花卉及表義文字。莊榮哲在創作自述中提到:「以肉身替代畫布、血液替代染料,『術』展現身體作為一種材質的開發,其公共性與物質性被鑿穿顯露;再者,施術者與受術者所共同進行的一整套儀式性過程,既大膽新寫中國傳統國畫暈染濃淡層次的表現手法及題材、又摻雜鄉野稗史之味與生猛氣息,『術』於此成了奇觀式(如紋人畫-宮燈作品)的、現代聊齋實錄。」



這場難得的藝術雙向分享座談歡迎市民朋友報名,因展場空間有限,僅能容納20人,欲報名者請上「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Facebook粉絲專頁報名參加,或致電0975-091323草埕賴依欣小姐,或親臨展場2樓報名皆可。



座談會資訊

座談名稱:「2013臺南新藝獎」藝起遊臺南~「莊榮哲個展」座談:「轉傷術」

座談時間:4月21日下午3時

地點: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42-1號2樓)※低消50元

講座聯絡人:草埕文化賴依欣小姐 0975-091323 nlai55@gmail.com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