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4 月21日舉辦「清泉石上流」春季音樂會

  /  藝術美學

2013/4/19 22:22:41

文‧圖/記者陳慧明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是王維描述有聲有色,充滿動靜之美的詩句,如此醉人的氛圍何處尋?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4 月21日晚上在臺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推出的「清泉石上流」春季音樂會,要讓悠揚的樂音流遍大臺南,歡迎攜手鬥陣前往聆賞。



市民管藝術總監劉文祥表示,「清泉石上流」堪稱是市民管春季最重量級的音樂會,安排有:榮獲2010臺北市國樂團國際作曲比賽第三名的《弦上秧歌》;還有極具異國風情、由瞿春泉老師改編的古典名曲《波斯市場》;以及樂團藝術總監劉文祥以臺灣民謠為素材所勾勒出的音樂素描畫-《臺灣民謠幻想組曲》。



劉文祥說,協奏曲部分則安排極富挑戰性的3 首樂曲:《鳳點頭》,跳脫傳統的演奏語法,也展現揚琴精湛的技巧。《帕米爾綺想曲》為一首富有新疆風情的樂曲,由原為口琴協奏改編,以高音加鍵笙呈現綺麗的帕米爾風情。《山地印象》則是描寫阿里山霧中神木的景色,以及鄒族歡慶豐年祭的熱烈場面,有別於傳統胡琴的音色,而是選用板胡作為獨奏樂器。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指出,「清泉石上流」春季音樂會是2013臺南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唯一的一場國樂演奏會,由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策畫、演出,並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家瞿春泉老師客席指揮,還結合該團板胡演奏員梁金寧、笙演奏員陳佩怡及揚琴演奏員廖依專等3 位優秀音樂家共同展現精湛技藝。周雅菁說,市民管在技術與藝術的表現上,都有不一樣的成就,未來可採取此一合作模式,讓民管演出帶給市民更多不一樣的感覺。



劉文祥表示,此次演出共有6 首,其中的5 首是臺南市第一次演出,他說,市民管是以推動文化而非以營利為目的的樂團,由於票價低廉,分成500 元、300 元、200 元,銷售成績高達八成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逕赴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臺南市歸仁區信義南路78號;Tel:06-3306505 ),也可至7-ELEVEN ibon 便利生活站購票。



圖說:板胡演奏員梁金寧將應邀演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