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飛越萬里抵臺 古巴國寶熱情演譯《我要你的愛》

  /  藝術美學

2013/4/19 22:26:12

【台南訊】「2013臺南藝術節」國際經典單元-古巴國寶「樂士浮生錄-記憶哈瓦那」樂團的成員,近日在飛行38小時從古巴飛莫斯科轉上海後,終於抵達臺灣,雖然歷經長時間飛行,但這些古巴國寶級樂手卻都非常興奮,繼2009年後,今年再度踏上臺灣的土地演出。



樂團代表奧斯卡‧奧迪歐(Oscar Odio)表示他們非常榮幸受邀來台演出,也很驕傲能把古巴音樂帶到臺灣,這次樂團特別帶來兩首中文歌:《給我一個吻》及《我要你的愛》。音樂總監兼貝斯手阿達貝多.坎德里塔.阿維拉.馬丁尼茲 (Adalberto “Candelita” Ávila Martinez)則說,該團音樂融合曼波(Mambo)、鄉村(Campesino)、波麗路(Bolero)、恰恰恰(Chachacha)、騷莎(Salsa)等多樣音樂元素,樂手們不僅演奏技巧精湛,也非常擅長即興演出。這次大家將發揮創意,把這兩首中文原曲改編成鄉村及搖滾風格,包括《給我一個吻》將由樂團中傑出的年輕女歌手索拉瑪.貝蕾.柯羅米納斯(Zorayma Perez Corominas)以中文演唱,《我要你的愛》則以中文及部分西班牙文演唱。



剛過75歲生日的資深歌手胡立奧( Julio Alberto Fernández)說,很高興代表團裡眾多古巴樂手們來臺演出,希望臺灣樂迷大家會喜歡該團的表演,見證古巴音樂的力量如何讓他保持源源不絕的青春活力。另一位國寶級歌手泰瑞莎.加西亞.卡圖爾拉(Teresa Garcia Caturla) 則深信音樂和肢體語言可以跨越國界,他在抵臺記者會上隨口即哼唱起來,邀請媒體朋友一同和她隨音樂扭動。



文化局表示,1997年美國知名音樂人萊庫德製作的《樂士浮生錄》專輯及隔年德國名導文溫德斯的記錄片《樂士浮生錄》轟動全球(2000年獲金球獎最佳記錄劇情片、入圍奧斯卡最佳記錄劇情片)後,「樂士浮生錄—記憶哈瓦那」沉寂已久的音樂才重新被世人聽到,電影原班人馬在紐約卡內基廳、阿姆斯特丹等地演出後便逐漸凋零,但「樂士浮生錄—記憶哈瓦那」樂團仍持續至全球各地巡迴演出。本次來臺演出的歌手胡利奧.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小號手顏科.皮察科參與當年電影《樂士浮生錄》中的演出。而高齡75歲的歌手胡利奧及76歲的泰瑞莎.加西亞.卡圖爾拉參與了《樂士浮生錄》專輯的錄製。本次演出樂手包括小號手艾爾皮迪歐.洽普亭.戴爾嘉多、打擊樂手約翰拿斯.波納.加西亞及廷巴鼓手瑞尼.蘇亞瑞茲.薩帕塔,皆是首度訪台演出卡司。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