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秋水》

  /  藝術美學

2013/4/23 07:46:26

編舞:羅文瑾 (原創:羅文瑾、左涵潔)。謝銘祐:音樂製作。

«秋水»是一齣結合安平樹屋特殊環境空間的舞蹈演出節目。



纏繫兩代宿命,跨國之戀的漫長等待/秋水伊人,台南安平愛情傳奇故事

【台南訊】「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傳唱了1甲子的安平追想曲,讓台南安平增添金小姐母女充滿傳奇色彩的在地故事,這個近百年前的淒美愛情故事,成為許多戲劇演出的題材。今年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配合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的活動,將在5月3-5日晚上7:30在台南市安平樹屋戶外草坪區演出用當代舞蹈、台語創作音樂、影像多媒體、特殊空間的演出形式重新編創出的舞蹈作品《秋水》。由藝術總監羅文瑾擔任編導;臺南在地音樂創作家謝銘祐為作品量身打造音樂與歌曲,兩位藝術家與稻草人舞團傑出表演者一同用優美的肢體、動人的音樂搭配樹屋特殊的空間環境,來讓安平傳奇故事重新在安平這個地方被呈現出來,引領民眾在安平樹屋用藝術一同見證百年前金小姐母女淒美的愛情故事,一起感受金小姐母女宿命相同的美麗與哀愁。



舞作名稱《秋水》選自成語「望穿秋水」,表達殷切期盼的意思。「秋水」比喻人的眼睛像秋水一样晶莹剔透,點出舞作人物金小姐母女倆人用不受世俗影響的清澈雙瞳,一同望向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殷殷企盼所愛的人歸來的淒美意象與無情宿命。安平追想曲相傳是描述金小姐母親和荷蘭船醫相戀,生下有著亞麻色頭髮的金小姐,而她的外籍生父在生下她後就離開她們母女倆從此杳無音信,金小姐長大後,愛上了日本軍伕,相戀之後,日本軍伕被調派出征也是音信全無,讓母女倆人一同在安平港望穿秋水殷殷企盼所愛的人回來。稻草人舞團於安平樹屋所演出的《秋水》舞作內容便是搬演該傳奇故事並呈現金小姐的母親以及其女兒(金小姐)兩人猶似被詛咒的相同命運:皆是談了一場不被世俗所接納的異國戀,也皆遭遇所愛之人的遠離,生命必須不斷等待愛人回歸的無奈與堅毅,母女倆人共同陷在被宿命糾纏的美麗與哀愁裡。



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秋水》:5月3-5日晚上7:30在台南市安平樹屋戶外草坪區演出3場(5/2星期六票已售完),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06) 336-2632,或演出細節請洽:稻草人現代舞蹈團(06)225-3218‧E-mail:scarecrowdance2013@gmail.com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