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為規劃籌備「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 台南奇美博物館將於5月1日起休館

  /  藝術美學

2013/4/27 21:04:36

【台南訊】奇美博物館位於台灣台南市仁德區,為企業家許文龍所創辦的奇美實業所轄之私人博物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該館於1992年開館,利用奇美實業大樓5至8樓空間展示各項館藏,並於同年4月1日免費對外開放。2001年又在台南科學園區成立南科奇美博物館,專門展出人類從手工到機械的演變歷史。由於博物館位於工業區內、空間較顯不足,而其四周環境亦有不適收藏之處,故早幾年,即已選定原址西北2公里處的台南都會公園興建新館。

  

為規劃籌備「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自102年4月15日起,奇美博物館陸續進行展品之文物登錄、數位典藏攝影、修護保養、典藏品搬遷等作業,為維護參觀民眾及藏品安全,博物館將分段、分區停止對外開放。

  

館方表示, 4/15至4/30暫時關閉6樓古兵器展區及自然史展區、7-8樓所有展區。正常開放區域為5樓所有展區、6樓樂器展區及自動樂器展演區。5月起將全面休館,新館預計2014年暑假開幕(開館日期將視工程裝修進度另行公告,民眾可於明年農曆年節前上網查詢確認)。



於奇美博物館休館前,市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特別率領局內幹部同仁參訪位於台南仁德的奇美博物館,瞭解「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奇美館」的籌備進度及後續須協助事項。當日,除了由博物館郭館長玲玲親自接待解說外,適巧創辦人許文龍先生也在館內,帶領大家一同品味這場史無前例的文化饗宴。館方特別協請市府幫忙宣傳休館及籌備新館消息,想要在休館前一睹博物館丰采的台南鄉親們,要看要快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