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波伽利清亮高亢的黃金嗓音 讓各界貴賓、全台樂迷如痴如醉

  /  藝術美學

2013/5/1 18:35:53

跨界美聲天王波伽利(Andrea Bocelli)2013年唯一一場在台演唱會,27日晚在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行。現場約有近萬民觀眾,除了來自全台各地的樂迷,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文化部長龍應台、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南部縣市正副首長包括嘉義縣長張花冠、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以及藝文人士如攝影大師柯錫杰、知名出版人何飛鵬等,都踴躍出席盛會。



演唱會一開始,聽到歡迎他出場的如雷掌聲,波伽利先用中文說了謝謝,接著便一連演唱多首歌劇名曲,包括《弄臣》中的「善變的女人」、《波西米亞人》中的「可愛的女孩」、《茶花女》中的「飲酒歌」等。與波伽利搭檔合唱的是來自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知名抒情女高音莎賓娜.席薇拉克(Sabina Cvilak),兩人已於多次全球巡迴中攜手合作,默契十足。當波伽利演唱時,大銀幕則播放他不同時期擔綱歌劇主角的演出片段。



下半場則不拘傳統古典曲目,加入法國香頌經典「玫瑰人生」、義大利名曲「纜車之行」等深情名曲,也與首度來台的女子四人美聲組合「美聲女伶(DIV4S)」、古典吉他名團「卡雷斯瑪吉他二重奏(The CARisMA Crossover Guitar Duo)」共同演出。今日音樂會指揮是與波伽利長年合作的馬切羅.洛塔(Conductor: Marcello Rota),合唱團則為台北愛樂合唱團、交響樂團則是長榮交響樂團。



今日雖然略下小雨,但不減樂迷興致。進場觀眾都十分遵守禮儀,穿著輕便雨衣而不撐傘,在毛毛細雨中聆聽波伽利的天籟美聲。主辦單位表示,總共一萬個座位,售票達九成,約半數購票觀眾來自北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