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活化園區的泉源 藝術家進駐蕭壠

  /  藝術美學

2013/5/6 10:20:26

【台南訊】國際知名行動藝術家湯皇珍、推廣西拉雅文化之梵羽舞蹈藝術團、在地兒童劇團洗把臉、入選臺南劇展的新生音樂作家蔡宜均、王藝明掌中劇團、戲劇創作者黃俞嘉、車木工藝家李亞林等七位藝術家即將進駐蕭壠文化園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地方文化館主動走入社區,自102年5月至10月,以藝術家進駐蕭壠的方式,活化園區藝文空間,與社區更加緊密互動,建構蕭壠與佳里居民的文化橋樑。



行動藝術家湯皇珍近年受邀國際間展覽,這次以『”書寫”造訪生命的一趟旅行』,計劃訪談佳里居民,以踏查旅行記錄人事物,將流動於在地的時空場域,以「活作品」記寫於蕭壠,也將台灣沿海一帶鄉鎮推展至國際。梵羽舞蹈藝術團致力深耕社區表演藝術發展,將表演藝術推向長期缺乏藝文資源的北門地區,以社區戲劇體驗教學方式,讓居民更容易親近戲劇表演。洗把臉兒童劇團以親子為主題,推出家庭野餐會、兒童戲劇夏令營、及說故事節活動,將家庭帶入蕭壠。掌中劇團王藝明團長則是結合展示、教學、表演於一,將進駐空間打造為複合式教學展演室。



戲劇創作者黃俞嘉以鹽分地帶文學作家吳新榮的作品為創作背景,將園區營造為表演環境,演出『說故事劇場-作家吳新榮』的故事。以「寫給臺南的情書」配樂入選第一屆臺南劇展的蔡宜均,邀請在地小朋友以台語演唱原創歌曲,傳達佳里地區的人文特色。車木工藝藝術家李亞林致力於車木技術的傳承與推廣,於進駐期間將開放研習課程、DIY體驗之旅等互動,以木工車床工藝技術創作美觀兼具實用的藝術品。



本次進駐入選的七位藝術家將為蕭壠帶來多元的藝術饗宴,包含表演、音樂、視覺、行動藝術、兒童劇團、傳統偶戲等,藉由多管齊下的藝文合作,將優質的展演活動,以最親民的方式回饋給在地社區,提供實質的助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