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再度蟬聯春暉專案資優學校

  /  活動總匯

2011/1/12 11:40:54

【台南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連續第二年榮獲教育部評定為春暉專案『績優』學校,軍訓室主任劉世昌上校並於100年1月7日代表該校於教育部接受公開表揚。



該校校長 許立人 博士表示,這一份崇高的榮耀是全校所有師生及執行春暉專案同仁的熱情參與及努力的成效,校長同時也指出,春暉工作是學校學生輔導十分重要的一環,影響學生身、心靈健康甚鉅,一定要大力推動確實執行。嘉南大學繼92、94、97學年度獲春暉專案『績優社團』、『績優個人』及『績優學校』獎項後,98學年度再度獲獎,是再一次肯定該校對推動與執行「春暉專案」的努力與績效。



春暉專案在嘉藥,無論是防制藥物濫用、消除菸害、拒絕酗酒、禁止嚼食檳榔及推動愛滋病防治宣導教育、清查輔導及戒治工作上,處處可見所有師生熱情澎湃、生氣盎然的宣導活動,學生社團站在最前線,不斷以各種活動形式提醒學生應注重、維護並促進身心健康與正常發展。



98學年度該校透過春暉週、校園無菸日及校慶等活動,並結合校內外相關資源融入春暉教育,共舉辦53項春暉五反活動,其中與台南縣衛生局、二行村合辦反菸一條街,到台南縣國小及托兒所為學童宣導,更為該校「春暉專案」一大特色;此外,為求宣教內容活潑生動,在校園內舉辦無菸校園化妝遊行、春暉飆舞競賽、logo創作、海報設計、漫畫創作競賽,同時邀請專家學者舉行反菸、反毒及愛滋防治專題演講等,都是藉由趣味、創意、競賽、表演的方式吸引學生關注及參與,達春暉宣教之效果,進而建立健康、無毒的校園。



圖說:嘉南藥理科大校長許立人手拿該校98學年度春暉教育績優與99年度品德績優獎章,並與軍訓室同仁合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