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鄭京/陳一帆2013雙個展

  /  藝術美學

2013/5/6 00:29:24

【台南訊】「 鄭京、陳一帆2013雙個展」於5月3日至5月12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二藝廊展出,本檔是兩位交情超過30年的繪畫知音,首次攜手合作的大展。



鄭京、陳一帆兩位畫家是就讀東方工專美工科時期的同班同學,從15歲認識至今已超過30年,兩人交情匪淺,經常一起去各地寫生,足跡遍及台灣南、北,從本土到離島、鄉村到海邊,他們追求的是現場寫生的臨場感,與短時間內所完成的流暢性筆觸。

  

鄭京目前在東方設計學院美術工藝系擔任助理教授,前30年居住在台北,曾擔任報社的漫畫家長達25年之久,畫展經歷豐盛,本次展出一系列的澎湖古厝與海岸風光,其作品在於展現灰色調的美感變化與陽光下的燦爛,筆觸流暢、色彩奔放,頗具個人風格;陳一帆目前在自己成立的繪畫工作室擔任美術老師,前30年歲月擔任室內設計師工作,目前就讀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碩士班,他的作品則在於記錄台南市老古蹟的歷史與滄桑,表現出沉穩、內斂的明暗調子,氛圍高雅、設色古典。他們兩人一致認為繪畫是個人的終身大事,他們將用一輩子的歲月與繪畫糾纏。

  

南臺灣對於油畫創作有興趣的社會賢達與同好們,歡迎光臨指教,觀賞兩位畫家精采的展出。

展覽日期/2013年5月3日至5月12日

展覽地點/臺南文化中心 第二藝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