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單元 陸續在古蹟區登場

  /  藝術美學

2013/5/7 07:42:58

文‧圖/記者陳慧明

不讓「國際經典」與「台灣精湛」精彩的單元專美,2013臺南藝術節屬於在地團隊的「城市舞臺」單元,將陸續在古蹟、歷史建築及文化空間登場,演出最原創、最在地的優質劇碼,喜歡音樂、戲劇、舞蹈的朋友,可別錯過這一連串的藝術饗宴。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周雅菁副局長表示,臺南藝術節於去年首度舉辦以來,結合古蹟、歷史建築及文化空間,演出最原創、最在地的優質劇碼,已成為「城市舞台」單元的特色。她說,今年此一單元活動,包括孔廟、赤崁樓、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安平樹屋及祀典大天后宮在內的各大廟宇廟埕,都首度化身為藝術節表演舞台,吸引許多市民及藝術愛好者引頸期待。



周雅菁指出,2013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的表演團隊,包括藝曲愛樂管弦樂團、鶯藝歌劇團、迪迪舞蹈劇場以及王藝明掌中劇團等,5 月4 日起陸續在億載金城、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楊逵文學紀念館及巴克禮紀念公園等空間演出。



周雅菁表示,藝曲愛樂管弦樂團去年4 月才成立,是一支相當年輕的樂團,由喜愛音樂的老師們組成,共演出5 場次《思古臺南公園‧古蹟‧文學-藝曲愛樂音樂藝文巡禮》,將曲目與場地做巧妙搭配,呈現出古蹟的風情。



 周雅菁說,鶯藝歌劇團成立於民國60年,在地耕耘久遠而優秀,團員已傳至第三代。將推出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抗日英雄-盧聖公傳》,並加入傳統車鼓陣、踩街等民俗技藝,11日至億載金城的搬演,是億載金城首度表演傳統戲劇,必定會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欣賞體驗。



周雅菁表示,迪迪舞蹈劇場今年演出的舞作是《情‧奇遇記》,結合臺語詩吟唱與音樂舞蹈,以環境藝術方式,運用赤崁樓一樓的老樹及二樓的文昌閣前廣場空間,設計呈現兩段舞碼,做流暢型的演出。



至於王藝明掌中劇團則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資產,將帶來近期作品《大目降十八嬈傳奇》,是以新化的鄉野傳奇故事為主題,打造成的全新劇碼。



周雅菁表示,臺南藝術節「城市舞台」單元,包括藝曲愛樂管弦樂團、鶯藝歌劇團、迪迪舞蹈劇場以及王藝明掌中劇團等團隊,都將帶來高水準且親民化的演出,除了部分古蹟區需購買入場票券外(市民則可憑身分證件免費),一律免費觀賞,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上圖說:鶯藝歌劇團將演出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抗日英雄-盧聖公傳》。

下:周雅菁副局長(第一排左五)與演出團體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