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有朋自九州來日本久留米大學校長訪問南台科大

  /  活動總匯

2011/1/12 10:31:01

【台南訊】與南台科技大學有深厚情誼的姊妹校-日本久留米大學訪問團,在日本久留米大學校長藥師寺道 明 博士的率領下,於 1月11日訪問南台科技大學。南台科大戴謙校長、國際事務處王永鵬處長及畢業自久留米大學的國際事務處鄭玫玲組長等人親自接待,並舉行交流座談會針對兩校校際合作進行熱烈討論。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除了交換學生之外,今後還會繼續推動研究交流、學術情報和學術刊物的交換,希望能更深化兩校之間的交流,使合作關係擴展到更多層面。座談會後並參觀南台科大校史室及該校創意研發成果展示廳,也參觀南台科大生醫中心及AURORA公司產學合作的Breast MRI System等軟硬體設備。



日本久留米大學藥師寺校長為婦產醫學博士,他表示十分敬佩南台科大在生物醫學科技方面的研究,並高度肯定南台科大的產學合作研發高量能與輝煌成果。



南台科大自1999年與久留米大學簽約合作協定,雙方締結為姊妹校,除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外,更簽訂免學雜費交換生協議,至目前為止南台科大已有多達10名的學生前往久留米大學留學,對提升學生國際觀及外語能力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久留米大學亦於每年暑假派遣該校學生前來南台科大參加華語文化體驗營,課程內容結合「密集華語學習」、「歷史古蹟導覽」、「台灣傳統藝術體驗」,藉此機會可以讓學生瞭解南台科大的優良師資及教學環境,也促成日後來台灣留學,目前有兩名久留米大學學生在南台科大研習華語課程,其中一位就是曾參與華語研習課程而特地申請來該校學習華語。



戴謙校長表示, 在2009年11月他率領該校國際事務處主管人員前往久留米大學訪問受到藥師寺校長盛情款待。2010年3月國際交流中心所長狩野教授專程來訪,該校經濟學部大矢野教授在2010年內訪問本校三次,並於11底前偕同日本和服大師富田伸明來校舉辦異國文化講座,主講「日本技藝與美學─和服」,受到師生熱烈的迴響,兩校之間交流十分頻繁。



此外,曾任南科管理局長的戴謙校長也親自陪同參觀台南科學園區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使久留米大學參訪團更能了解台南科技產業之現況及台南在地文化,同時雙方也針對校際合作內容進行討論,為兩校的友情加分。



圖說:日本久留米大學校長一行人參觀創意研發成果展示廳。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