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藝術節 跨界《DISPLAY》帶來觀賞新體驗

  /  藝術美學

2013/5/17 23:05:27

【台南訊】第二屆臺南藝術節活動今年4月揭開序幕,其中「城市舞台」單元,更讓精彩的表演在府城遍地開花。近年開始多元經營的藝文演出場館─涴莎,也邀請了三檔節目參與演出,18日即將登場的是由聲音創作者黃鐘瑩帶來的跨界作品《DISPLAY》。



面對今年在藝術節裡佔絕大比例的在地表演團隊,與充滿濃厚文學氣質的節目裡,《DISPLAY》不管在題材選擇上,或是表演的呈現方式都相當與眾不同。結合舞者、演員、聲音、裝置四個領域的藝術家共同創作,DISPLAY帶來的是一種概念,將我們熟悉的日常生活裁剪出一個切面,在劇場中透過編導的巧思放大誇張,並讓觀眾採自由行走方式環繞舞台欣賞演出,藉此解放觀者與表演者的單向關係,探討作品與觀眾積極對話的可能。



聲音創作者暨編導黃鐘瑩談到:「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看到事情的全貌,在劇場表演中觀眾也總是被動,這個作品便是企圖瓦解慣性的觀賞習慣,讓想像與詮釋的空間突破界限」。



《DISPLAY》去年在台北藝穗節首次發表,觀眾難以預料的行為,不僅成為表演的一部分,造就每場演出獨一無二的體驗,更讓此部作品獲得最佳創意獎的青睞。本次演出亦將沿用無觀眾席開放劇場的創作概念,5月17日至18日在涴莎永華館預計演出三場,期待臺南地區的民眾可以發揮創意,一起DISPLAY!



演出時間:5月17日19:30;5月18日14:30、19:30共三場

演出地點:涴莎永華館(台南市永華一街75號)



洽詢電話:06-2996528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