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扶輪社舉辦周慶升旗成大醫學院認為深具意義

  /  活動總匯

2011/1/13 10:27:49

記者楊晋宇/報導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長林其和及附設醫院院長林炳文,參加台南扶輪社57周年慶到醫學院前升旗典禮時強調,升旗儀式在醫療外交有莫大貢獻,同時也增進國際人士交流的濃郁情感。



成大醫學院與台南扶輪社一直有密切的交流,該院前的三座旗桿,是社友蘇清祿20餘年前擔任社長時,該社耗資40萬元裝設後所捐贈,至今仍維護得完美。



今年台南扶輪社57周年慶,在聯誼主委翁松根等人精心安排下,由現任社長陳高山、資深社友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等人率七十餘社友及眷屬,到成大醫學院參加升旗典禮,在旗桿前全體高唱國歌、國旗歌升起國旗,再唱扶輪歌分別升起扶輪旗及醫學院旗,現場莊嚴肅穆。



社長陳高山表示,建國百年的升旗典禮深具意義,因前五十年台灣面臨戰亂、社會不安,百姓貧困,後五十年在大家的努力奮鬥、進步下帶來安定,生活較富裕,也更重視生活品質,在良好的醫療照護下,身心健康也能兼顧,希望今後大家好好珍惜,並寄望有更美好的未來。



成大醫學院長林院長指出,他在國外參與各種學術研討活動,每看到自己的國旗在異國飄揚就好感動,而熱心公益的台南扶輪社,相繼捐贈該院的升旗桿等多項設備,每舉辦重要國際活動升旗,也發揮相同的作用,讓全體同仁相當感恩,所以得悉社友前來舉辦升旗典禮時,有許多教授等相關人員也主動加入向國旗致敬行列。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則進一步說明醫院設旗桿的醫療外交具體成效,在肯亞總統來訪時,院方升起肯亞國旗後,該國總統感動到眼淚不斷滾動、差點掉下來;另一位日本七十多歲藝術家來院,參加他為醫院製作的藝術品揭幕後,走出門口見到日本國旗被升起,馬上整裝後立正向自己的國旗行最敬禮,在在令人動容。



林其和、林炳文在升旗後見到台大醫學院學長郭國銓夫婦,爭相趨前問候,林炳文並對郭總裁的兒子郭宗正,為醫院新落成的大樓作畫盛讚有加,並表示感謝之意;後來加入活動行列的成大校長賴明詔,則強調郭總裁與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正在成大藝術中心的油畫、攝影聯展,對師生身心陶冶有莫大助益,並盼大家把握即將結束的難得機會,於16日前到校好好欣賞。



台南扶輪社對成大醫學院院長林其和及附設醫學院長林炳文,以及將於月底缷任的成大校長賴明詔在醫學及教育界的奉獻深表推崇,先後聘他們為該社榮譽社員,賴校長表示今後較有時間融入台南扶輪社的活動中。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