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大「2013新一代設計獎」 勇奪11項大獎

  /  活動總匯

2013/5/22 06:36:23

【台南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3新一代設計獎」於5月17日至5月20日四天於台北世貿一館D區盛大舉行,今年設計獎共3,237件作品角逐,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在今年比賽中獲得2金、1銀、1銅、6佳作及1個曜越文創特別獎等11個獎項,為全國科技大學中金奬最多的學校,成效卓著傲視群倫。



「新一代設計展」開辦至今已是第32屆,逐漸發展為全球獨一無二的設計新秀聯展,展現新生代設計創意,不只是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更是產業界發掘優秀設計人才的大好機會,此次參賽作品中,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作品主要為產品設計類、數位媒體類及視覺傳達設計類等三大類型。



其中,產品設計類金獎的作品「公共自行車停車磚」,由視傳系商品設計組學生徐幸瑜、曾慶妤與秦秀惠因本身愛騎單車,但又考量自行車架影響路人行走,因而設計出此創意商品,日前獲iF概念設計獎全球前百大肯定,在此次比賽中,更使評審們眼睛為之一亮,獲得極高好評,獲頒「產品設計類-金獎」、「空間設計類-銀獎」及「曜越文創特別獎」,成為此次比賽中最大贏家。



另外,獲得數位媒體類金獎的作品「缺角的圓」,學生黃玉婷、邱虹潔、王思閩、許雅涵、劉育瑞手工打造劇中的人偶與場景,並拍攝逐格偶動畫數萬張畫面才完成3分40秒的動畫畫面,描述八歲小女孩幻想爸媽一起為她過生日的故事,刻劃出親子間之微妙互動關係,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學校大力提倡學、產業界無縫接軌人才培育,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活動比賽,課程安排上,更著重於結合設計、科技、人文藝術等內涵,以務實的態度培養國內數位設計之專業人才,並強化與業界之合作關係。此次得獎的眾多作品,即是師生努力經營與規劃成功之鐵証。戴謙校長並期許得獎的團隊:數位設計學院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現,實賴全體師生的團結合作,希望學院師生能繼續秉持「既然領先,一定最好」的信念,繼續朝更長遠的目標邁進發展!追求更高的榮譽,為數位內容產業創造更具意義的作品!



圖說:「公共自行車停車磚」獲得產品設計類金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