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年臺灣文化大學─週末文化講座」熱烈開跑

  /  活動總匯

2013/5/23 07:22:09

【台南訊】為建立臺灣歷史文化、文學藝術的教育研究暨推廣交流平台,凝聚臺灣主體意識,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與南瀛國際人文研究中心合作辦理「臺灣文化大學」,以推廣臺灣及臺南研究,形成臺灣研究資源交流平台。2013「臺灣文化大學」並首度推出「週末文化講座」、「夏季學校」及「歲時課程」等系列課程。



臺南是全臺首屈一指的歷史文化古都,在臺灣歷史發展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臺南於臺灣開發史上的地位,也相當值得進一步探究。「臺灣文化大學-週末文化講座」,為一系列深入淺出的專題演講,講題涵蓋飲食文化、宗教、地理及文學等主題,講師將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多元介紹臺灣及臺南文化的各種面向,不但為繁忙的現代生活,帶來清新文化元素,相關議題的提點討論,也可強化學員對臺灣文化的關注與認知,突顯出本市「文化立市」的精神。



文化研究科表示,「2013臺灣文化大學-週末文化講座」授課師資延聘自中研院臺灣史、民族學兩研究所以及成功大學、臺北師範大學兩所國立大學的各領域專家學者,系列講座4場講題囊括飲食文化、宗教、地理及文學等主題,包括「日治時代臺灣的酒樓與漢席料理-臺北江山樓與臺南寶美樓」(6月15日)、「臺南的廟宇:與他地的比較」(8月10日)、「清代臺南府城街道名的地景紋理」(10月12日)以及「臺南的文學與地景」(12月14日)。本年度首度舉辦的週末文化講座將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中西區中正路1-1號)舉行,位處市區中心、交通便捷,誠摯邀請對歷史文化有熱情的市民朋友參與。



目前講座已開始受理報名,名額有限,有興趣參加民眾可至市府文化局網站(http://culture.tainan.gov.tw)「便民服務─線上報名」專區報名,每場次講座辦理前三週開放報名,額滿為止。講座報名相關問題可洽文化研究科(06-6324453)。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