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為校務發展把脈 南大召開校務諮詢委員會議

  /  活動總匯

2013/5/23 07:23:15

【台南訊】國立臺南大學為擘劃學校的永續發展,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學習與研究環境,特於5月22日至23日在該校誠正大樓307會議室召開101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議,由黃秀霜校長親自主持,並由教務、學務、總務、研發等四處及教育、人文與社會、理工、環境與生態、藝術等五學院,就行政與學術兩大方面向校務諮詢委員報告辦學理念、績效與未來挑戰,並向校務諮詢委員請益,希望集思廣益為校務發展把脈,以追求精進卓越。



會議開始,黃秀霜校長首先代表學校歡迎並感謝委員的蒞臨。黃校長表示,校務的發展需要持續不斷努力和精進,南大本著精益求精的態度,廣納社會賢達、專家學者的寶貴意見,為未來發展提供具體建議,期能續創教育榮景,再寫南大歷史新頁。為能有充分的時間與諮詢委員交流請益,南大首度舉辦為期兩天的校務諮詢委員會議,並安排校區巡禮,讓委員實際參訪各個校區及甫成立的南大博物館(香雨書院),藉由他們的豐富經驗與寬廣視野為校務發展提供建言,引領學校邁向頂尖,再創新局。



南大為促進校務發展,結合校內外資源,並建立諮詢制度,於民國97年成立校務諮詢委員會,邀請歷任校長、學界、企業界、校友及政界等領域知名人士擔任諮詢委員。本次出席委員共有12位,包括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吳清基、前考試委員陳英豪、前教育部次長暨輔英科大董事長吳鐵雄、靜宜大學講座教授黃政傑、成功大學名譽教授馬哲儒、成功大學名譽教授李克讓、堤維西集團總裁暨長榮大學講座教授徐強、立德大學講座教授施鴻志、前華航董事長魏幸雄、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奇美博物館顧問潘元石等人專程撥冗與會。



面對高等教育激烈的競爭及全球化的趨勢,校務諮詢委員的真知灼見已成為南大未來經營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南大將逐步落實與會委員所提的寶貴意見,相信在這些重量級的諮詢委員之指導和敦促下,南大必能發揮自我優勢,在競爭中走出自己寬廣的路,創造更豐碩的教育成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