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交通局規模五都差很大

  /  活動總匯

2011/1/12 17:09:03

記者陳致豪/報導

台南市晉升五都之列,但市政府的組織編制卻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副議長郭信良昨日以五都交通局規模為例指出,北市八百六十三人、台中市也有一百二十四人,南市僅四十一人,不到北市的二十分之一,也只有中市的三分之一,人員編制過於簡化、不足,嚴重影響大台南的交通品質,他要求市府正視且向中央積極爭取。



郭信良表示,五都的交通局局本部大多是四到五科,但附屬單位和二級機關則有不同,台北市除局本部有一百二十七人外,交通管制工程處、停車管理工程處、公共運輸處和監理處、交通裁決所等五個二級機關,全局有八百六十三人;剛升格的新北市雖只有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一個附屬機關,但全局也有二百四十八個人;高雄市將交通事件裁決中心、停車場管理中心、智慧運輸中心都放在局本部,公共汽車管理處、監理處和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三個二級機關、附屬單位,全局有四百八十九人;台中市局本部外,另設停車管理處、公共運輸處、 捷運工程處和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全局也有一百二十四人。



郭信良說,台南市交通局升格後局本部還是只有四個科卅六人,加上只有五人的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全局也只有四十一人,比起北市是「天差地遠」,就連台中市都是南市的三倍,台南市不只組織編制不如其他四都完善,人力更是差了一大截,如此一來,台南市的交通品質當然跟不上其他四都,對台南市民相當不公平。



郭信良進一步表示,台南升格五都要的是「實至名歸」,而不是「有名無實」,市府應該重視交通局組織不夠、人力不足的問題,儘速尋求解決之道。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