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愛心不放假 南大寒假服務團隊成軍

  /  活動總匯

2011/1/12 17:15:28

記者許枘楊/報導

寒假來臨,南大學子愛心不放假,在寒假期間將推出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服務營隊及福智社生命成長營,昨日下午2時特在該校誠正大樓中庭,由黃秀霜校長親自授旗,在師長的祝福與叮嚀下,宣告南大100年度寒假教育優先區社服隊暨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冬令營正式成軍。黃校長期許同學發揮南大最棒的專業與服務,創造令人感動的美好時光,也祝福同學們出隊順利。



雖然寒流來襲,但南大同學們的熱情絲毫未減,由各社團自動自發組成的服務團隊,將前往大台南地區中小學進行教育服務。從黃秀霜校長手中接受學生服務隊的旗幟,代表著責任的開始,南大學子將以愛心、熱情、活潑及師培的專業,發揮服務學習的精神,提供小學學習服務及團康活動,帶給小朋友歡樂之餘,也讓自己獲得不一樣的學習經驗;另一方面,也藉由生命成長冬令營的探索,引領大專生體驗不同的生命成長與服務。



黃校長除了嘉勉同學們的志願服務熱忱之外,並期許同學要以最優異的表現,展現南大的精神,黃校長也提醒大家天氣寒冷,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及安全,也預祝同學新年快樂、學習滿滿。林瑞榮學務長也到場並鼓勵同學們,希望更加落實與專業發展中小學之互動。對於師長們的肯定及鼓勵,參與同學都倍感溫馨。



營隊由歷年來年評鑑績優的海鷗社打前鋒,1月20日將在大灣國小舉辦「One Piece:海鷗大冒險」活動,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寒假生活。1月22日接著由愛心青年社德馨社服隊於下營國小帶給小朋友滿滿的愛心與關愛。1月25日則由多年評鑑績優並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社團評鑑的土撥鼠康輔社於關廟國小上演「名偵探柯南成長營」;而小太陽服務社將在1月27日於安慶國小壓軸引爆最後1場服務營隊,以小太陽的熱情融化寒冬及小朋友的心,為寒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服務劃下圓滿的句點。



南大同學服務的心並未就此結束,另一方面,在1月27日至31日福智青年社則有「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冬令營」,在屏東縣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登場,透過營隊的方向探索,讓大學生懂得生命的珍貴與對生命的認知。



教育優先區服務營隊在南大的優質社團經營之下,已經行之有年,今年是大台南改隸直轄市第一次辦理沒有縣市之分的大台南教育優先區服務營隊,特別具有意義。透過長期的經驗累積,以及各社團發揮所長,運用創意以及巧思,相信今年的營隊活動也將相當有趣。南大表示,對於學生利用假期參與社會服務,校方非常支持,透過服務,也能夠與當地社區產生互動,增廣見聞,值得鼓勵。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