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府8 月3 日下午於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辦慶祝父親節表揚大會

  /  市政集錦

2013/7/29 21:55:57

文‧圖/記者陳慧明

父親節即將來到,為向偉大的父親致敬,臺南市政府將在8 月3 日下午於臺南生活美學館舉辦慶祝父親節表揚大會,表揚「晶鑽爸爸」、「大樹爸爸」、「自強爸爸」、「勇者爸爸」等各類型模範父親,賴清德市長期許子女孝順父母,重視家庭倫理道德,讓家庭成為社會最穩定的力量。



賴清德表示,過去政府只頒獎表揚培育傑出兒女的模範父親,亦即所謂的「晶鑽爸爸」,但社會已趨於多元,有些家庭面臨的處境不一樣,如隔代教養的「大樹爸爸」、弱勢家庭單親教養的「自強爸爸」,或是養育身心障礙子女的「勇者爸爸」等,都值得鼓勵。也許他們的孩子不如晶鑽爸爸的孩子表現傑出,但是從其過程中可以看到這三種類型的爸爸付出的心血,他特別要代表社會轉達一份關懷與尊敬。



賴清德強調,不論是哪一類型的爸爸都付出了心血,對家庭貢獻很大,希望透過父親節表揚活動,讓子女懂得孝順父母,重視家庭的倫理道德,使家庭成為社會最穩定的力量,締造和諧的社會。他除了祝福爸爸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也希望打造大臺南成為一個有愛無礙的溫暖城市。



市府社會局表示,臺南市102 年度慶祝父親節表揚大會,將在8 月3 日下午1 時30分,假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行,頒獎表揚包括:「大樹爸爸」18位、「自強爸爸」12位、「勇者爸爸」9 位、「晶鑽爸爸」37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