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廚餘堆肥換新裝,11兌換處只換不賣

  /  市政集錦

2013/8/1 21:34:38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港仔西廚餘堆肥場生產的「尚介肥」堆肥商品化後熱賣,新化區廚餘堆肥廠生產的堆肥也跟著搶手。環保局掌握推廣資源回收政策的良機,決定為新化廠的堆肥換新裝,加入新化區的圖騰。環保局長張皇珍說,為了推廣資源回收觀念,回饋全體市民,新化廠生產的堆肥只換不賣,歡迎民眾收集資源回收物到全市11個兌換點兌換新化廠的堆肥。



環保局(29)日在東區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開新化廠廚餘堆肥的新包裝。每包重1.5公斤,以「尚介肥」肥料的圖樣為基底,加入新化區區花扶桑的在地元素,與「尚介肥」肥料區隔,方便民眾辨識。張局長邀請與會來賓一起按下按鈕,啟動由黑衣人拼湊的新化廚餘堆肥廠圖騰,品嚐七股區樹林社區採用新化廠廚餘堆肥栽植的苦瓜、絲瓜、小黃瓜。來賓對清脆鮮甜的「瓜瓜料理」讚不絕口,盛讚廚餘堆肥種植蔬果不僅保護大地,更能吃出健康。



環保局說,新化區廚餘堆肥廠96年開始營運,多年來不斷改良精進堆肥技術,生產的廚餘堆肥所含有機質、全磷酐及全氧化鉀等項目都符合雜項堆肥標準,是最佳的土壤改良劑,適合種植蔬果、花木。全市11個兌換點位置及相關資訊,可上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環保業務(清潔管理科)/便民服務/有機培養土兌換時間地點及數量查閱。



環保局表示,新化區廚餘堆肥廠每年處理2,043噸廚餘,生產308.6噸堆肥,節省清除處理費326,676元,比起焚化處理,可減少2,445.5噸碳排放。以歐盟排放配額計算,全年節省631,032元,若以亞洲排放減量權證計算,約減少339,999元,達到節能減碳效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