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藍線公車體驗遊首發團出團

  /  市政集錦

2013/8/8 16:42:50

【台南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獲得金質旅遊行程的翔麟旅行社共同j.4推出藍線公車體驗遊-西濱宗教漁鹽之旅兩梯次(8/3及8/5)皆已額滿,首發團於8月3日早上8時由台南火車站集合出發,本次參加公車體驗團之民眾多為台南市民,多數民眾對於搭公車體驗西濱遊程路線表示滿意,更覺得透過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公車不僅方便亦能省荷包。



首站抵達的是北門遊客中心,由導覽人員解說館內全世界第4大抹香鯨標本、素人畫家—洪通作品等展覽物,並讓民眾體驗館內電腦互動器材,過程生動有趣;同時參觀鄰近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拍攝場景—錢來也雜貨店以及台灣首座醫療紀念館—烏腳病紀念館。第二站來到米其林推薦三顆星必遊景點,同時也時全台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聆聽解說員解說300多年建築特色與歷史典故,並參觀凌霄寶殿店內由1萬零800兩黃金打造的黃金玉旨。下午來到全台最古老的瓦盤鹽田—井仔腳,不僅讓遊客體驗傳統曬鹽、挑鹽的樂趣,亦可欣賞潟湖美景,整體公車遊程內容有助於讓民眾了解西濱路線的宗教歷史、生態、產業等多元面向,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參加第一梯次的許小姐表示因為自己不會開車,又尋找不到適當到台南旅遊之大眾運具,一看到本局官網消息就立即報名,能搶到名額順利參加,直呼非常幸運且機會難得,行程比原先想像更精采。邱先生一家人表示第一次參觀凌霄寶殿及井仔腳瓦盤鹽田,對凌霄寶殿的雄偉建築感到震撼,同時鹽場又能讓小孩體驗曬鹽樂趣,整體遊程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參加。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藍線公車西濱路線體驗遊擁有多元生態特色、漁鹽產業、宗教文化、新鮮海產美食等觀光資源,藉由示範性推動公車低碳旅遊,讓民眾體驗多元旅遊的特色,搭乘公車不僅能進行在地深度旅遊,更能推動低碳觀光,未來將加強推廣公車旅遊路線,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暢遊台南美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