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廖末喜舞蹈劇場 舞繹葉石濤一生

  /  藝術美學

2013/10/7 17:36:15

活動名稱:廖末喜舞蹈劇場2013年度創作「波濤之石」

演出日期:102年10月19日(六)19時30分

演出地點:新營文化中心音樂廳

【台南訊】廖末喜舞蹈劇場自1990年成立,以跨領域的大膽嘗試,將舞蹈藝術與文學、音樂、美術、多媒體結合,融會創新的表演手法,讓不同元素的個體結合成新的群體,各自抒發其特有的內涵,今年創作「波濤之石」持續結合在地文學,透過舞蹈創作將臺南珍貴的傳統文化資產內涵予發光發熱。



臺南文學家葉石濤先生曾以文句「這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寫出對故鄉臺南的熱愛,「波濤之石」即為臺南詩人利玉芳為紀念葉石濤先生一生艱苦仍努力不懈創作了無數的文學作品、評論集等,有感而發所創作的詩作。以此為題邀請舞蹈家胡民山老師編創新作,透過舞蹈演繹葉石濤一生有如屹立於驚濤中巨石般的寫照。而今年的臺南藝術節,廖末喜老師以新作「菅芒花開」將臺南文學家許丙丁先生填詞,鄧雨賢先生譜曲的著名台灣歌謠〈菅芒花〉入舞,展現台灣女性堅毅精神,獲觀眾熱烈迴響,也將精選於此次展演中。其中,更有選自詩人路寒袖作品,以盧修一先生獻給愛妻的贈言為題之「愛的不得了」,以及詩人非馬作品入舞之「鳥籠」,分別為舞蹈家廖末喜老師、李名正老師所編創之經典舞詩作品,也將透過新製再次精緻呈現。



從文學角度切入臺南的文化意象,串連臺灣經典文學及歌謠的舞蹈創作走向,如同反映時代背景的一面鏡子,映照出臺南的文化風情與人文內涵。溫情的詩文、傳唱數十年的臺灣歌謠,藉由舞蹈肢體與音樂、文學、多媒體的結合激盪,彷彿洄溯時光的洪流,展現府城濃厚的人文之美。



本場為售票場次,票價300元(自由入座),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