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遇見幸福-2013臺南市社造年會」23日登場

  /  市政集錦

2013/11/17 16:42:11

【台南訊】大臺南社區活力充沛,相較於中央或其他縣市的逐漸淡化,縣市合併升格後,臺南市仍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期能透過學習及參與機制,建立市民更深厚的公民意識,振興地域活力,創造出具多元文化特色、高品質的人文藝術社區及人性化健康社區。今年臺南市政府首度由文化局結合社會局等共9局聯合舉辦「遇見幸福─2013臺南市社造年會」,將於11月23日起一連9天假蕭壠文化園區舉行,邀請市民朋友感受臺南市各社區不同的特色面貌。



社區是人群生活的基礎、文化的根源,活力十足的社區營造,則是人群生活面向的總體展現,舉凡文史、產業、景觀、環保、社福、安全等,各面向相互牽動,構成現代人群居生活。臺南市長久以來致力於社造,各局處都有社造相關計畫,本次社造年會中,文化局、社會局、教育局、警察局、衛生局、農業局、民政局、都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共9局皆規劃有呈現社造多元成果面向的展覽,一窺大臺南各地居民如何發揮在地及傳統智慧,在市府創新的輔導機制中上下一心全力投入,共創城市美好生活,譜出永續發展的藍圖,豐富大臺南的城鄉面貌。11月23日正式開跑的「遇見幸福-2013臺南市社造年會」,市府9局就將透過展覽、創意市集、劇場表演等多元的形式,揭開社區的神秘面紗,邀請市民朋友深入認識大臺南的社區,發掘社造的幸福軌跡。



本次社造年會也特別邀請40多個社區在週末假期進行美食和手作創意市集,下營賀建社區將帶來「下營三寶」之一的鵝肉,讓民眾大快朵頤,佳里延平社區則用古早味糖香重現臺南的記憶;佳里漳洲社區及西港永樂社區並分別帶來匠心獨運的木玫瑰和貴黍工藝,安平海頭社區、龍崎龍興社區更邀請民眾一同動手進行劍獅、竹編DIY,民眾可漫步創意市集,經由舌尖、手感,體驗不一樣的社區風情。另外還有多達31場精彩熱鬧的社區劇場表演,南區國宅社區、官田大崎社區則將在開幕式分別帶來老頑童舞蹈、竹仔鼓表演,讓人感受社區長者老而不朽的活力。



文化局指出,首年舉辦的「2013臺南市社造年會」,11月上中旬已舉辦8梯次「社區輕旅行」的活動暖身,路線跨越文學到產業,足跡遍佈鄉村及都會,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吸引民眾對社造的關心及對社區多元面貌的好奇,活動場場爆滿,總參與人次超過300人,也為今年的社造年會開啟先聲。「遇見幸福-2013臺南市社造年會」將於11月23日(六)至12月1日(日)期間假蕭壠文化園區舉行,23日週六的開幕式,市長並將親自點亮幸福樹,讓社造的光亮傳遞至每個角落。誠摯邀請市民朋友的蒞臨,一同來感受大臺南社區的活力與人情味,品味最在地的文化、最原味的幸福臺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