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最後一場「原住民就業講座」

  /  市政集錦

2013/11/17 16:54:47

【台南訊】勞工局今年最後一場「原住民就業講座」圓滿結束,教會成為原民就服據點延伸發揮綜效為促進台南原住民朋友就業力,市府勞工局今年共與教會合作辦理4場次就業促進方案, 17日在南凱教會是今年度最後一場原住民族就業講座,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從事就業服務工作逾30年的資深講師,講授有關就業權益、勞保與就業保險、以及就業市場分析等相關議題,深獲原住民朋友肯定,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陳美顏主任表示,去年度勞工局首度與教會合作,介紹政府就業、創業服務資源給原民朋友了解,獲得高度滿意的回響,今年特別再舉辦4場次就業促進講座,並且結合不同性質的教會,期望透過更多教會團體的力量,將市府就業相關資源,讓更廣大的原住民朋友知道,以協助原住民朋友順利就業。



同時,他也表示,市府針對原住民促進就業不遺餘力,包括勞工局每年均辦理多場就業促進講座與大型就業博覽會,並設置專區協助原民朋友就業及諮詢、開設失業者職訓專班、培養一技之長,如符合原民身分之學員,還可以免費參加訓練,並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以及成立秀格樓格子鋪,可提供原民朋友各項創業產品的展銷平台,皆盼能穩定原住民之就業發展。



繼11月3日相繼分別在具有豐富歷史的永康區影三聖彌格天主堂以及台南南門長老教會舉辦兩場次的就業促進講座後,今天最後一場次特別再次拉回到去年合作的南凱教會,教會柯理事長表示很高興能夠再度跟勞工局合作,也特別感謝勞工局用心安排及關心原住民朋友就業問題,現場除了提供求職服務、就業資源分享外,也特別邀請前台南職訓中主任李岳宗主任來與教友們分享就業服務與四大保險,同時也提供其他像職場安全及國民年金等相關工作權益與資訊,讓與會教友都覺得受益良多,也對政府提供就業資源有更深入了解。



另職訓就服中心也表示,如有任何就業服務問題可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所屬各轄區就服台洽詢(06-6330820)。也歡迎有手機行動上網朋友可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提供求職、職業訓練以及各種最新活動訊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