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首場500K單車成年禮--集結嘉南藥理科大 熱血長征

  /  市政集錦

2013/11/19 00:56:07

【台南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承辦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臺南市體育總會委託的臺南市首次近500公里跨縣市長程單車成年禮活動,於16日上午8時,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大禮堂,由賴清德市長、教育局黃緒信副局長、體育署訪視委員及李孫榮校長共同舉行啟動儀式,為即將考驗體力、毅力、耐力的150名準成人們加油打氣。



賴清德市長穿著102年台南市單車成年禮的鮮橘色排汗衫上台致詞時表示,『打造運動島,樂活在台灣』是國家推動全民運動島的最大目標,而台南市是健康城市;結合政府政策及台南市特色,打造『全民運動島,健康大台南』更別具意義。他還笑著說,現場的學生看來體格很強壯,應該能輕而易舉完成長征500k,並更認識台灣在地文化。



首次橫跨臺南市、嘉義縣、雲林縣等縣市的長程單車成年禮活動,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師生48名及臺南市各車隊車友等總計150名將在騎乘中認識在地文化,包括七股區的臺灣鹽博物館、南鯤鯓代天府、嘉義布袋港、朴子配天宮及北港朝天宮等特有的農漁村及廟宇文化景點。來自福建省莆田學院的28位學生們尤其感到興奮,他們都是選修嘉藥運動管理系『單車裝配維修』課程的學生,莆田學院學生表示,此次活動除了可以訓練體能、鍛鍊意志力之外,還可以進一步認識台灣在地文化,十分有意義。不少學生已經自掏腰包買了臺灣生產的自行車,更體驗了台灣自行車不只是代步工具,也是運動休閒生活型態的時尚潮流。



曾經是破亞運競賽紀錄的國家自行車隊選手的鄭欽贏老師表示,學校開設『單車裝配維修』課程已輔導學生們取得了兩三百張證照,而且該證照是目前唯一取得教育部認證的證照。所以,學以致用的課程,更讓不少同學早早取得就業資格,進入捷安特或美利達自行車公司任職。



李孫榮校長致詞表示,樂活健康的嘉藥,一向不遺餘力地推廣全民運動,除成立運動管理系培育專業人才,近年來更大力推廣單車運動並採購大量單車及器材輔助課程教學,運管系師生每年更積極參與各類大型單車賽事活動,10月中的全國運動會自行車比賽,熊凱文、曾奕豪、羅偉譽、劉恩杰表現突出。分別獲得團隊競速賽冠軍、4,000公尺團隊賽暨領先計分賽亞軍,二年級的羅偉譽更以驚人的10秒32佳績,刷新200公尺競速全國紀錄等佳績,就是最好的證明。希望這次活動有助於建立兩岸學校運動交流及執行成效,並響應政府節能減碳之環保政策訴求,促進台南市蛻變為健康運動新城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