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台南市小小世界盃親子足球回娘家」溫馨熱鬧登場

  /  市政集錦

2013/11/17 17:14:24

由台南市政府及台南市體育總會共同舉辦「2013臺南市小小世界盃親子足球回娘家」活動於(17)日在台南市專用足球場溫馨登場,活動提供親子一同體驗足球的樂趣,現場許多家長們為小選手加油打氣,增添了家庭和樂氣氛。賴清德市長與今日為活動開賽致詞,台南市體育總會並致贈金球予賴市長,象徵足球做為本次活動的精神。



賴市長致詞表示,足球運動人口多、球迷多、運動量也多,是全民運動。台南市過去有很好的足球比賽成績,希望台南市繼續保持成績,再接再厲,未來能夠爭取更好成績。此外,今日足球活動,連繫起親子間的家庭感情,相當有意義,並祝活動圓滿順利。賴市長也特別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劉福財會長,為台南市體育發展辛勞付出。



體育處蘇錦雀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為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打造運動島計畫」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內容以小朋友的足球活動為主,讓台南市的小朋友體會到足球的魅力。今日現場的比賽,採用世界盃模式的分組循環賽制,每組32隊,依照FIFA(國際足球總會)五人制足球規則。組別分為幼兒組、國小組及社會組,小朋友可以親自體驗世界盃模式的足球比賽。



活動現場除了有「台南市小小世界盃親子足球回娘家的項目」,另有「親子足球闖關遊戲」、「氣墊遊戲」等趣味競賽,不少家長在場外為小選手們加油,親子之間互動熱絡。體育處表示,透過活動推展社區民眾參與及提升全民運動風氣,同時也能增進親子關係。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