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下營賀建社區環境改造 帶動農村新風貌

  /  市政集錦

2013/11/27 21:58:13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輔導下營區賀建社區參與環保署的「102年度社區環境改造計畫」,81歲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金葉雖然年事已高行動不便,仍然撐著枴杖,帶領環保志義工改造社區環境。她的服務精神感動社區居民,36名社區環保志義工跟著她投入社區改造,帶動農村新風貌,要讓這個人口老化的社區重新亮起來。



賀建社區位於下營區東北角,分為「下橋頭仔」、「洲仔」、「火燒珠」、「麻豆寮」4個庄頭,原本各庄頭有各自的義工隊,自掃門前雪,互不往來。周金葉擔任理事長後積極整合4個庄頭的義工,組成賀建社區環保義工隊,下設4個分隊。每個星期六一大早,4個分隊各自打掃庄頭的街道環境,每個月的環境清潔日,4個分隊集合社區大掃除。



社區志工說,看到理事長這麼認真投入,4個庄頭的志義工都深受感動,不再分彼此,願意跟著她投入社區環保清潔及環境改造。剛開始每個分隊每星期各自打掃各自庄頭,每月的環境清潔日才一起大掃除,社區外環道路渙然一新。後來各庄頭開始互相支援,今天你缺人手我去幫忙,改天我需要協助,就有其他庄頭的志工來幫忙。周理事長做事有公信力,志工對她心服口服,4個庄頭能夠整合成功,真的不簡單。



周理事長則說,4個庄頭的志工能夠真情相挺,互相扶持,她也非常感動。尤其市政府及環保局一直以來對社區的支持,「我們很感恩」,大家都是用感恩的心情,維護社區環境。經過這次環境改造,清除庄頭的髒亂點、小廣告及登革熱孳生源,相信我們的環境愈來愈好,居民的生活愈來愈幸福。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