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推動環境教育 環保局邀各界欣賞「看見台灣」紀錄片

  /  市政集錦

2013/11/28 18:25:08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環境教育,27日晚上廣邀環保團體、環保志義工、社區、企業等各界人士近二百人,前往東區國賓影城欣賞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透過導演的鏡頭從空中俯看台灣之美。環保局長張皇珍說,這是一部深具環境教育意義的電影,看完看影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的家園,正面提升我們保護家園動力。



張局長表示,透過導演的鏡頭,我們看到台灣的高山如此雄峻翠綠,大海如此湛藍澄清,莫不驚嘆「原來台灣這麼美」,生長在這塊寶島是何等幸福。只是當大地遭受污染,環境不斷惡化,極端氣候帶來嚴重災害,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體悟,更會有覺悟,再不保護地球,再不保護環境,台灣這塊淨土,還能存在多久?我們的子孫,還能保有這塊淨土嗎!



張局長表示,氣候變遷有人歸究大自然造化弄人,依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2013報告,有95%是地球暖化造成。正如電影中的數據,莫拉克風災降下2855毫米雨量,5天就降下台灣1年的總雨量。台灣的天氣1年約有93天豪雨、42天大豪雨、13超大豪雨,降雨量沒增加,卻都集中在少數幾天,造成嚴重災害。張局長希望大家看完電影,都會深切瞭解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省思人類的未來,一起努力保護環境,維護生態。



張局長表示,臺南市的環保志義工就像一群活菩薩,努力守護我們生長的這塊淨土,無怨無悔,他們的奉獻就像這部電影帶給觀眾的震撼一樣,「真的令人感動」。



希望大家記得電影最後的旁白:「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家園變得更美好」。



環保局說,受邀觀賞「看見台灣」紀錄片的單位,包括企業代表、綠傳唱旅館、綠色商店、環教委員、環教志工、環保志義工及各區公所人員。「看見台灣」紀錄片由攝影師齊柏林坐上直升機,從空中拍攝台灣的高山、海洋、湖泊、河流、森林、稻田、魚塭、城市等美景,讓觀眾從不同的視野,全新的角度,看到台灣的美,也看到人類的各種開發所帶來的改變及傷害。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