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17屆種苗節活動 11月29-30日登場

  /  市政集錦

2013/11/29 08:26:44

文‧圖/記者陳慧明 看過白色的文心蘭嗎?有「跳舞女郎蘭」美稱的文心蘭,又有了新品種!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發成功「白雪」台南四號白色文心蘭,身價俊俏,外銷日本深受青睞。11月29至30日將在台南農改場舉辦的「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17屆種苗節活動」亮相,並有多種新品花卉與蔬果作物,讓民眾開眼界與飽口福。



農委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謝廷芳主任表示,文心蘭花色以黃色為主,另有洋紅、紫色、黃綠、粉紅、茶褐色花紋及紫紅、斑點、白裙、橘等特殊花色。在該中心用心培育下,研發出白色文心蘭,並命名為台農四號-白雪,目前已技轉給國內近半的文心蘭業者,外銷東瀛極具市場潛力。



謝廷芳指出,白雪在日本取得了品種權,目前產量不大,預計明年切花數可達100 萬支,而日本市場的年需求量約為2,500 萬支,因此仍不敷所需。他說,黃色文心蘭在日本花卉市場一支約日幣200 元,而台農四號白雪則高達250 元,後市看好。在技轉給業者後,幾年內應可滿足市場需求。



臺南農改場王仕賢場長表示,2013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17屆種苗節活動,展出內容豐富,深具可看性,包括有:黃金廊道、農業生產專區、活化休耕地作物、滴灌節水設施栽培、立體綠化展示、作物健康管理成果、良質米成果展示品嘗、有機農業及吉園圃推動成果、土壤速測及合理化施肥、新型農機具及花海景觀等。



此外,農改場還邀請優質安全農特產品業者及規劃米食推廣熱食區,共有85個單位參與展售,方便消費者採買。農業DIY 教室則開辦「米粿條DIY 」課程,另有闖關遊戲,遊客集滿六個戳章即可領取紀念品一份。



王仕賢指出,由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的種苗節活動,今年以十字花科為主題,並規劃有蔬菜育種平台成果及花卉研發成果展,又推出種子貼圖教學、蔬果花藝設計插花展示、種苗常識有獎徵答,有吃、有玩、又有拿。是一場農業技術與休閒體驗兼具的活動,歡迎闔家共 享農趣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