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南大藝術季隆重登場

  /  藝術美學

2013/12/5 22:49:42

【台南訊】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年度盛事─「2013藝術季─藝象南大耀現風華」, 12月4日至29日盛大登場,4日下午3時在該校南風廣場(慶中街)舉行開幕儀式暨表演活動,2013藝術季以「懷舊、復古」為主題,呈現50-80年代質樸的台灣風情。由國立臺南大學黃秀霜校長、藝術學院李德淋院長主持,邀請各界地方人士東方設計學院楊上峰主任、福田繁雄設計藝術館黃佳慧館長、中華民國海軍軍樂隊黃本先隊長,以及藝術學院師生們,共同為藝術季揭開序幕。



盛大的揭幕儀式後,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美術學系和音樂學系各項精彩節目登場,包括「上海Disco」、「古琴綿綿」與「等待果陀」等。「上海Disco」,美術系同學將打破以往的印象帶來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改編自《上海之戀》曲目,融合強烈disco節奏的舞步,將傳統創新,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動感表演。「古琴綿綿」,由音樂系室內樂團演奏《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雋永的樂音帶領觀眾回到台灣50年代一同感受遊子離鄉的心情,透過心窗觀照自己的心,探觸深藏的情感。壓軸活動是由戲劇系大一、大二學生自編自導的戲劇作品「等待果陀」,改編文學作家莫里斯‧卡雷姆的詩歌作品《愛人》,以果陀象徵愛情,利用詩句間的韻味和美感結合戲劇演出,讓我們回味當年瀰漫在時空中的文學氣息,並以當時的盲人戀愛故事為背景,營造在未知的愛情迷霧中尋找方向的過程,即使失敗心中的熱情也不會消減,藉此鼓勵現在的莘莘學子可以擁有更寬廣的胸襟迎接未來的挑戰。



閉幕活動將於12月29日在台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行,臺南大學將推出「三系大遊行暨閉幕活動─這是什麼玩意兒!」。本次遊行特別以台灣60年代的群星會為主題發想,由臺南大學戲劇系、美術系、音樂系學生運用該年代的流行穿著,例如:迷你裙、喇叭褲、高腰、大袖子等風格裝扮,散播懷舊復古及活潑歡樂的氣氛,為閉幕活動營造熱鬧的開場。當天在假日廣場的活動更是豐富多元,將邀請各界貴賓及社區民眾一同參與體驗活動,透過親身參與藝術創作的過程,瞭解藝術的本質並樂於推廣,也讓臺南大學藝術學院與社區間的關係更為緊密,為本次藝術季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藝術季期間,各系所將辦理特色週,週期為動畫所12月8日至14日;音樂學系12月15日至21日;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12月21日至29日;美術學系12月22日至28日,規劃共25場次的活動,詳情請洽南大藝術學院,電話:06-2133111#707彭秘書,詳細資訊也可在「2013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季」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3nutnartseason?fref=ts)查詢,歡迎各界人士共赴藝文盛宴。



上圖說:藝象南大•耀現風華~2013南大藝術季隆重登場。

下.「等待果陀」戲劇系演出同學,以花為意象,歡迎大家蒞臨2013南大藝術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