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台南梅嶺賞螢季開幕

  /  旅遊休閒

2011/4/25 15:49:09

【台南訊】2011台南梅嶺賞螢季活動已經在眾目期待當中展開。在梅嶺資訊站300多人的醃梅子活動中正式啟動賞螢季的序幕。



4/19甫於市府中庭舉辦賞螢季記者會,為大台南合併之後山區的第一場重要活動,梅嶺風景區以梅子雞風味料理聞名全台,又因為當地梅農種植梅子都不使用農藥與除草劑,讓螢火蟲有機會能夠在當地繁衍生存,無心插柳的結果,也讓梅嶺成為南部地區最容易欣賞螢火蟲的地區。



開幕當天由顏純佐副市長來到會場為現場民眾致詞,希望藉由梅嶺賞螢季活動的舉辦,為所有全國民眾帶來全新型態的生態之旅,更藉由行銷梅嶺賞螢季的活動,讓全台灣民眾了解南台灣的台南市山區擁有傲人的豐富生態以及優質風景。



2011台南梅嶺賞螢季從4/23開始到5/8,每周六、日均有安排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接駁區間為梅嶺資訊站至二層坪,行駛時間為20分鐘,民眾搭車至二層坪後,可以步行進入伍龍步道,約步行2公里後,進入主要賞螢區域。梅嶺賞螢區常見的螢火蟲種類為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大端黑翅螢、小紅胸黑翅螢等。最容易欣賞到螢火蟲的時間是天黑後至晚間8:30,希望有興趣欣賞梅嶺螢火蟲的朋友,可以好好規劃時間,才不會錯失與螢火蟲機會。



為服務更多想要了解農村、體驗農村的民眾,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規劃2種套裝行程,包含了解生態、地質,或是製作梅子醃製品等活動行程,這兩套行程可以深入了解梅嶺的農村生態,讓遊客可以在農家的親切招待之下,享受輕鬆周休假日。有興趣參加這兩套收費行程的朋友可以逕上台南市政府-南市好好玩的網站下載報名表,了解活動內容。



「樂螢100」台南梅嶺賞螢季活動各項內容請上觀光旅遊局網站瀏覽,洽詢電話為06-5751841,從台南車站搭車的賞螢民眾,可至興南客運網站查詢車次及時間,或電06-2653121。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