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4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精選23個提案計畫35檔節目

  /  市政集錦

2013/12/23 23:16:36

【台南訊】2014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提案計畫,經12月6日及9日連續兩週初、複審兩階段後,入選單位正式出爐,由7位不同專業跨領域的審查委員嚴格把關,精選23個提案計畫共35檔節目,一定要讓觀眾看到最好的節目!體驗不同的演出型態!這些節目將在2014年4月開始陸續與觀眾見面。2014年的城市舞臺除仍以文學入戲外,更邀請來自外縣市的優秀演藝團隊加入,為「整個城市就是我們的舞臺」的展演活動加入新血與不同的創意,帶來不同的演出風貌,也與本市演藝團隊有更多彼此互相觀摩的機會。各提案單位採用的文學文本,也從早期僅使用臺南在地的文本,擴展加入了如印度、法國、蘇格蘭等國家的世界文學範疇,並首度出現網路文學入戲,以及臺灣原住民的故事。這些,都將讓觀眾對明年的演出節目有更多的期待,並且帶來更寬廣而不同的視野,且請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4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提案計畫自今(2013)年9月16日至10月28日向本市立案演藝團隊、本市藝文展演空間並首度向外縣市立案演藝團隊共徵選了59個演出提案計畫。經12月6日及9日激烈的初、複審兩階段,終於由不同專業跨領域的外聘審查委員5名,以及內聘委員2名共7位委員評選出23個提案計畫(本市演藝團隊13個、本市展演空間4個、外縣市演藝團隊6個)共35檔節目,包含音樂、舞蹈、戲劇類型,以及適合親子共賞的演出節目。本屆採初、複審同一批委員審查,以期審查標準一致,針對團隊所提計畫主題及內容完整性、經費編列合理性、演出空間環境結合性、演出內容與城市舞臺主題之符合性、創意性、執行團隊執行力及計畫可行性、行銷宣傳規劃、計畫效益性等各面向審查,為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嚴格把關,期待入選單位帶給觀眾更精彩的演出節目。



本屆城市舞臺維持以「文學」做為提案單位創作發想的基礎,但打破往例僅以臺南當地故事的創作,本屆更有臺南在地傑出團隊「那個劇團」採用印度文學、「曙光種籽舞團」採用法國文本,以及「影響新劇場」發想自蘇格蘭知名作品作為創作來源,並有「臺南人劇團」帶來首度出現的網路文學入戲;本市展演空間之提案也各具特色,「米米藝術有限公司」(B.B. ART)所提「城光」,即以光、影作為主題之串連,邀請不同特色之團隊演出。「涴莎文創事業有限公司」所提「心之鎖愛」則挑戰音樂劇,屆時亦將規劃對外徵選演員,以工作坊方式密集培訓,歡迎對音樂劇有興趣的朋友屆時踴躍報名參與。本屆也首度向外縣市立案團隊徵選提案計畫,藉此讓觀眾能欣賞到更不同的演出,對本市演藝團隊而言,也有更多機會彼此互相觀摩。這次外縣市入選的提案計畫之執行單位皆屬優秀,多數為文化部扶植團隊,亦有曾榮獲臺灣金曲獎(榮獲原住民語專輯、最佳年度歌曲、評審團大獎、最佳傳統詮釋獎)原住民歌手團隊。演出的文本,也難得出現了來自臺灣原住民的故事。



上述,都將讓觀眾對2014臺南藝術節「城市舞臺」的演出節目有更多的期待,並且能帶給觀眾更寬廣而不同的視野,演出節目預計從2014年4月開跑,針對不同的觀眾群而有採售票、索票及免費的方式入場,且請讓我們拭目以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