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推出「陳澄波大展點景人物海報特展」

  /  藝術美學

2013/12/23 23:18:52

文‧圖/記者陳慧明 由台灣美術界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規畫的「澄海波瀾─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明年1 月18日起,將巡迴臺南、北京、上海、東京及臺北等東亞五大城市,文化局23日起在臺南市府一樓大廳舉辦「陳澄波大展點景人物海報特展」,為明年的巡迴大展暖身。



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明年是東亞美術先輩大師陳澄波百二誕辰,為向大師致敬,並讓民眾讚嘆大師的偉大成就,特別推出東亞巡迴大展。在包括臺南、北京、上海、東京及臺北等東亞五大展出城市,各分別設計24款點景海報,集結將有120 款變化。臺南首展率先公佈24款設計,展期至3 月30日止。



葉澤山指出,陳澄波大師畫作的人物很有特色,此一點景人物海報特展讓畫中的人物走出畫來向大師致敬,很有味道、生命力及張力。他說,巡迴大展規模最大,涵蓋水彩、膠彩、書法等類,總計近500件,其中人物畫就占了200 件。



葉澤山表示,陳澄波東亞巡迴大展於臺南市首站揭幕,陸續展出的五個東亞城市,不同策展人將以不同的視野及角度,多元呈現這位前輩藝術家登峰造極的藝術成就。



圖說:葉澤山局長介紹「陳澄波大展點景人物海報特展」。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