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3臺南文創PARTY-十大創意商品 20日在愛國婦人館頒獎展出

  /  市政集錦

2013/12/25 22:33:58

文‧圖/記者陳慧明 臺南除了文化古蹟、美食之外,更多了文創旅遊!為了加溫推廣臺南文創,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在2013歲末,於愛國婦人館舉辦「看見文創臺南-2013臺南文創PARTY」 展覽,將展至明年1 月5 日止,20日開幕並舉行「臺南十大創意商品」頒獎典禮。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表示,臺南市除了美食之外,更展現文化創意的軟實力,他說,文化創意是各城市努力推動的產業,賴清德市長就任之後也將文創列為市政推動的重要特色,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文化創意已逐漸看到成果。



葉澤山指出,創意旅遊讓民眾在享受美食之外,也可以體驗台南的文化創意,台南精彩的地方不只是文化古蹟與美食,還多了一項文創旅遊,即將於明年開幕的文創百貨林百貨及坐落於原台灣菸酒公賣局台南分局所在地的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都是未來臺南市精彩豐富的文創旅遊點。



文化局為發掘最能代表臺南美好記憶的文創商品,找出能充分表現臺南文化印象並兼具在地特色、質感及美感,將臺南魅力行銷市場的商品,今年特別舉辦「臺南十大創意商品」徵選,期望透過產業上下游的整合扶植,深化臺南文創能量,讓臺南成為名副其實的「文化首都‧創意城市」。



今年共有91件作品參加徵選,入選作品都能充分將臺南在地意象融入創意元素;在徵選十大創意商品之外,為鼓勵業者兼顧包裝設計及概念行銷,另選出最佳包裝設計獎「一同去膠遊」、最佳臺南意象獎「臺南一層一層」以及最佳創意設計獎「野蠻遊戲」,都同時於文創PARTY 展場展示。

上圖說:葉澤山局長致詞。

下.現場展出的作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