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全國第一家「微生物發酵運用」觀光工廠-微酵館 12月26日開幕

  /  市政集錦

2013/12/27 17:42:30

文‧圖/記者陳慧明 「微酵健康‧幸福微笑」!將健康與微笑帶給大眾,打造樂活新主張;基於此一理念,全國第一家「微生物發酵運用」觀光工廠-微酵館,12月26日在臺南市官田工業區麗豐實業公司盛大開幕,在市府經發局整合輔導下,導入現代科技工藝,呈現館區臨場動感,要讓民眾一窺微生物發酵神秘的殿堂。



 市府經發局方進呈局長表示,「微酵館」在12月5 日順利通過為臺南市第12家觀光工廠,這是全國第一家以「微生物發酵運用」為主題之觀光工廠、也是官田區第三家觀光工廠。



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在開幕致詞表示,發酵所培養的即為地球的生命之源,人類用發酵產出各種不同之中間代謝物,並研究是何種菌種,在什麼溫度、壓力與步驟下,產生對人類身體有益處者,大量生產,讓人類吃到安全健康之食品。



顏純左指出,賴清德市長在25日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上,宣示明年進入第四年,文創產業正式啟動,這即是關係市民健康之文化。他說,「微酵館」觀光工廠的成立,符合市長施政-「低碳城市」、「觀光樂園」、「科技新城」等四大目標。觀光工廠提供觀賞教育平台、知識交換平台,並讓人們可以吃到安全健康之食品,對形塑臺南成為健康城市大有幫助。



麗豐實業公司「微酵館」董事長葉文麗表示,館區規劃五大主題館-樟芝館、藥用真菌館、食用菇蕈館、乳酸菌館、微生物應用館等,並以刻劃微生物發酵工業重大演進史及麗豐大事紀之迴廊走道串連著本館及其他館,透過專人廠區導覽、知識介紹、文創主題活動、DIY教學、豐富互動與親身體驗的多媒體視覺設計,讓參與者瞭解微生物發酵的奧妙與價值,體驗一場珍貴的智慧行腳、感動的微生物發酵技術之旅。



葉文麗說,「微酵館」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8 時30分至下午5 時,導覽時間為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2 時30分各一場次,客服專線:0800-882-789。



上圖說:「微酵館」26日剪綵開幕。

下.葉文麗董事長(右一)為顏純左副市長(左二)等人導覽解說。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