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優質跨年四部曲, 環局動員立即清垃圾

  /  市政集錦

2014/1/1 21:50:23

送別102年,迎接103年,臺南市政府舉辦2014台南跨年四部曲活動,臺南市政府環保局事先在四處活動場地備妥足夠的垃圾桶,活動結束後立即動員清理場地,迅速恢復原貌。環保局長張皇珍感謝參與活動的民眾配合垃圾不落地政策,歡度環保優質的跨年盛會。



張局長表示,為了降低跨年活動對環境產生的衝擊,環保局同仁事前周詳規劃,在四部曲的場地放置足夠的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動員清潔人員及環保志義工宣導,並出動環保局資源回收娃娃在現場宣導,多數民眾配合宣導,將垃圾分類投入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展現優質公民的環保素養。感謝民眾充分配合,共同打造優質清淨的城市。



環保局說,市府在北門井仔腳、台南高鐵站前廣場、左鎮二寮舉跨年及新化虎頭埤升旗四部曲活動。清潔人員在四處場地置放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事先向周邊攤販宣導,當天動員向參加跨年的民眾宣導,籲請攤商、民眾共同維護環境,得到攤商及民眾響應,落地的垃圾明顯減少。



活動結束後,清潔隊員立即整理環境,配合工務局、歸仁區公所人員及環保志義工分工合作快速復原。環保局統計,北門送夕陽場地清出0.2公噸垃圾,重頭戲跨年晚會清理2.91公噸垃圾,二寮迎曙光則有0.35公噸垃圾,新化虎頭埤升旗典禮共清理0.5公噸垃圾,共出動86人,11輛清潔潔車,共清運近四公噸的垃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