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打造府城海安藝術大道,台首大校長楊順聰率團勘查

  /  旅遊休閒

2011/4/27 15:35:27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府城文藝復興」計劃,準備邀請大台南大學藝術相關系所,共同打造海安藝術大道,台灣首府大學董事長蔡清淵及校長楊順聰相當重視,響應賴清德市長這項前瞻性政策,並積極籌劃進駐事宜,26日上午楊順聰親率設計學院院長彭石森及商設系相關老師,實勘海安路地下街。



為活化海安路地下街,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出「府城文藝復興」計劃,市長賴清德極為重視,並指派副市長林欽榮召開多次籌備會與說明會,邀請大台南地區大學院校藝術相關系所,共同打造海安路藝術大道。



台灣首府大學以休閒產業為特色大學,又是位在大台南中心位置,如何以學校資源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是學校積極推動的目標,台南市政府為活化海安路地下街,由文化局提出「府城文藝復興¬-台南市創意概念系所進駐海安藝術大道」計劃,今年三月底已由副市長林欽榮召開籌備會議,邀請大台南地區大學院校參與開會,希望藉由大學藝術相關系所,共同活化這條藝術大道。



 「府城文藝復興」計劃包括海安路藝術大道及地下街的「五條港文創港區」,希望用創意妝點台南市區,讓海安路上藝術日不落,同時也打造海安路地下街成為台南夜景最美麗的所在,而地下街除規劃有各式的美食商家外,更融合各藝術家、大學藝術相關系所的空間打造,包括各式的表演空間的打造,是一處集美食與藝術於一體的休閒藝術景點。



 台灣首府大學在接到台南市政府邀請後相當重視,校長楊順聰立即指派設計學院商設系為對口單位,參與市府籌備會議,初步了解如何打造「五條港文創港區」後,今(26日)天上午楊順聰又親率設計學院院長彭石森及相關系所主任前往實勘。



楊順聰表示,文化產業也是休閒觀光的一環,台首大以休閒產業為特色,又是大台南地區的一所大學,如何活化大台南觀光休閒產業,也是學校的重要任務之一,得知台南市政府有這項規劃,學校將全力配合,實勘後了解地下街相當寬敞,未來可以打造的空間相當多,但市府規劃的40坪為單位空間,似乎不太夠,如果展場空間足夠,就可以設計與民眾互動的展演,相信會更吸引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