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德陽艦春節再度展風華─文化局長葉澤山登艦初體驗

  /  活動總匯

2011/1/13 16:25:55

記者許枘楊/報導

去年在府城行春中,首度開放的德陽艦,7天共湧進3萬參觀人潮,今年過年期間的文化行春,為期4天,已經修復驗收完工的德陽艦一新面目,戰情室還配備敵我攻擊模式的電腦模擬遊戲,吸引力更強。



為了研究參觀開放事宜,文化局長葉澤山,在文化資產保護處長林韋旭的陪同下,特地親自上艦先行了解,初次上艦的葉局長對整修之後的風貌,大表讚許,直呼沒有開放參觀真是可惜;對於舵房的多項機械都還能操作,艦上配備多種武器設備,葉局長也認為是極好的軍事教育,對當兵從軍過的人而言,可以回憶過去軍中生涯,對一般的民眾而言,得以一窺軍中威武的設施。



葉澤山和林韋旭還在艦首艦尾尋找最佳民眾拍照留念地點,艦尾的五吋38倍單管砲非常雄壯威武,還可以遠眺安平港的風光,前景背景都很棒,是最佳的留影地點;舵房有艦長座椅,可以體驗艦長至高無上的權威,也可以掌舵留影,想像自己是乘風破浪的戰士。



今年春節開放參觀的空間,將有主甲板、直昇機甲板、戰情室、戰情室、舵房;以及12項武器裝備包括鯨型小艇、五吋38倍單管砲、深水炸彈施放軌、三聯裝魚雷發射器、三聯裝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砲火測距雷達、平面搜索雷達天線、對空搜索雷達天線、HR-76射控雷達、干擾火箭發射器、ASROC反潛火箭發射座、太康導航儀。



為免如去年參觀時大排長龍,民眾久候的情形,以及軍艦動線複雜,容易迷失,考量遊客參觀安全,今年的參觀將採現場登記預約,每10分鐘開放一個梯次,每梯次20人,並有專人導覽解說,讓民眾在愉悅的氛圍下,享受深入並且知性的解說。



建議有興趣登艦體驗的市民,先前來服務台登記時間後,繼續前往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參觀遊覽,於約定時間前10分鐘再回到服務台報到,如此既可以登艦體驗,又充份利用春節時間參訪古蹟名勝,一次出遊,多重享受。



德陽艦原為美軍Gearing級驅逐艦,民國六十七年正式移交我國並加入海軍艦隊戰鬥序列,於民國九十四年光榮退役,並於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二十二日,正式停舶於安平港口,正式命名為「驅逐艦展示館」,成為全國首座除役軍艦再利用的展示館,兼具海軍歷史與國防教育精神,讓登艦參觀者實地體驗乘長風破萬里浪的海軍生活及演訓任務情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