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二十週年限量書寫工具展千萬珍品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展出

  /  市政集錦

2011/5/4 15:55:51

記者徐蓓蓓/報導

今年,為慶祝萬寶龍文化藝術贊助大賞20週年,即日起至5/8於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GF大廳舉辦『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20週年限量書寫工具展』,總計將展出近60支難能可貴、甚至是絕無僅有的萬寶龍書寫珍品,總價值更高達台幣數千萬元。



藝術與文化既為萬寶龍品牌使命與精神,對於其藝術贊助大賞與藝術贊助系列限量書寫工具發行邁入20週年,更是格外的看重,於是今年特別高規格籌劃『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20週年限量書寫工具展』於臺灣北、中、南三地巡迴展出。展場以有藝術贊助之父之稱的古羅馬政治家蓋烏斯‧梅塞納斯 (Gaius Clinius Maecenas)所處之時代為設計概念,打造出有如重返古羅馬輝煌時期華麗宮殿般的展覽空間,而自1992年發行至今的每一款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限量書寫工具,便好似王室的珍貴收藏般陳列其中,亦令人有種走入藝術博物館的深度感受。



然而走過羅馬宮殿的另一邊,卻彷彿穿過時光隧道,來到了截然不同卻同樣令人玩味的現代展覽空間,此處展出的是萬寶龍作家系列限量書寫工具,以及多款已是收藏級並價值數百萬之特殊珍藏系列書寫工具。展示著作家系列限量書寫工具的牆面上,繪上了每一位萬寶龍曾以書寫工具向其致敬之偉大作家的親筆簽名字跡,讓民眾在觀賞的同時,更能感受這些書寫工具與作家的強烈連結。而展出特殊珍藏系列書寫工具的牆面上,則是彩繪著筆身上精美的設計特色,將萬寶龍獨特的製筆工藝展露無遺。



向來以推廣及贊助藝術文化為己任的萬寶龍,除了藉由贊助全球各種藝術活動與獎項以表揚各界的優秀藝術創作者之外,萬寶龍亦認為,默默在藝術創作者背後付出辛勞與財力支援,以促成許多偉大藝術成就的幕後人物同樣令人感到敬佩。於是,自1992年起,萬寶龍將鎂光燈聚焦於對文化與藝術極有貢獻的贊助者表達敬意,因此誕生了萬寶龍文化藝術贊助大賞(Montblanc de la Culture Art Patronage Award),每年並設計一款限量版的藝術贊助系列(Patron of Art Limited Edition)書寫工具,來紀念一位歷史上贊助藝術活動的人士,做為這項殊榮的象徵。20年來,這些紀念重要藝術贊助人士的書寫工具不僅限量,亦極為豪華精緻,令全球收藏家們視為藝術珍品。



為慶祝萬寶龍文化藝術贊助大賞(Montblanc de la Culture Arts Patronage Award)20週年,2011年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Patron of Art Edition)書寫工具,將獻給自古羅馬時代即被視為文化贊助之父的蓋烏斯‧梅塞納斯(Gaius Cilnius Maecenas),作為對藝術贊助最大的敬意。2011年萬寶龍藝術贊助系列蓋烏斯‧梅塞納斯(Gaius Cilnius Maecenas)書寫工具,將發行888及4810兩款限量系列。888限量系列,全球限量888支,售價為NT$310,000。4810限量系列,全球限量4,810支,售價為NT$94,200。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