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君品酒店配合農委會推出「米饌饗宴月」

  /  旅遊休閒

2011/4/27 18:58:27

記者周依亭/報導

配合農委會推廣台灣稻米,推出「米饌饗宴月」全台餐飲活動,君品酒店也將於5月1日起至5月31日於17樓頤宮中餐廳一同共襄盛舉;由陳偉強主廚精心創意設計三款美味新鮮、以米為主角烹飪而成的主食兼菜餚,希望能將台灣本島最引以為傲、同時肩負重要歷史意義的「米」的文化與美味,再度喚醒台灣人民對本土稻米的驕傲。



由陳偉強主廚精心設計的三款米料理不僅令人飽足,製作過程也十分精細費工,讓您除了白米飯、炒飯、煲飯以外,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選擇。



糯米八寶鴨:以皮嫩肉軟的幼鴨來作烹調,先將裡面的骨頭去除,但過程中仍須小心的保留完整的皮面與肉質,接著塞入炒過的紅棗、蓮子、薏仁、栗子與糯米後,以大火炸至鴨皮金黃酥脆,再放進獨家中藥滷汁以慢火滷製約2小時。鼓起的飽滿鴨身一切開,香氣四溢撲鼻而來、內餡更是軟嫩誘人;近乎六人的豐富份量,實在美味不已。



爆爆米貴妃飯:好可愛的命名,也是出自於陳主廚的想法。先以熱鍋快炒蓬萊米與蝦仁米粒成了具備焦色與焦香的「爆爆米」,接著一邊熬煮以龍蝦為主角的龍蝦湯底約12小時,過程中須放入干貝粒與芥蘭粒等一同滾煮以增加湯頭的美味口感。最後上桌時打開鍋蓋,趁熱氣騰騰之際倒入爆爆米,此時米粒吱吱喳喳的作響與跳耀,連同兒時記憶的香氣,與龍蝦湯頭一同入口的瞬間,口舌也將隨之起舞。

椰香紫米捲:將糯米粉加入椰奶後揉成了麵皮,同時將蒸好的紫米揉成條形之後成為內餡包覆入麵皮內,最後再加入椰絲粉切段。吃起來口感清爽又綿密,是一道兼具養生的美味甜點。



以上米料理皆為單點,價格NT180+10% 。預約詳情請撥打02-2181-9999轉頤宮



圖說:爆爆米貴妃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