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郭綜合倡導爬樓梯有益員工身心健康

  /  活動總匯

2011/1/14 13:50:59

記者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為上班員工身體健康,提倡「上三下五」爬樓梯運動,响應目前正夯的節能減碳,盡可能將電梯讓給病友使用,但如緊急時搭乘電梯時,則叮嚀同仁不忘親切的為病友服務。



郭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強調,如遇必要的緊急狀況,為爭取為病友服務的時效,員工必須搭乘電梯時,他要求員工應站在電梯內的右前方(樓層按鈕板旁),主動服務病友及訪客,以符合院方「專業、負責、親切」的宗旨。

郭院長表示,時代不停進步,許多人出門有車代步,便當隨叫隨送,隨著各種設備的不斷提升,以及便利性的客人為尊服務,使得員工們一進入工作崗位後,往往在辦公桌或門診一坐就是半日或全天,缺少運動下無形中有害身心健康。



平時注重員工身心健康的郭院長,除自己工作不忘打高爾夫運動,也在院內鼓勵員工成立各式運動社團,利用閒暇與同仁切磋球技健身;但也發現有不少工作忙碌而分身乏術者,他特在院內全力倡導爬樓梯運動,要求員工上三個樓層及下五個樓層,改走樓梯活動筋骨健身,讓員工們爭相呼應,感覺到對身心有益,讓他們更充滿活力。



其中七十多歲的醫院教學顧問林清澤教授,到院為病友作磁振造影(MRI)影像判讀、指導醫師時,就常利用爬樓梯代替坐電梯,因他的健康秘訣就是健走強身,數十年來奉行「每天一萬五千步,健康就會有保固」,所以到院依不同情境加以利用融入生活,他認為爬樓梯可強化肌力,增進心肺功能,好處多多,所以再怎麽忙,也要走一走,爬一爬,把它當作健康的投資。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