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百花齊放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新春賞花去

  /  旅遊休閒

2011/1/18 10:02:13

文‧圖/記者陳慧明

 什麼是世界最大與最小的茶花?世界最香的茶花在哪裡?想一睹有如瑪麗蓮夢露一般風韻的茶花嗎?現在前往百花齊放的台南市柳營區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就可大飽眼福。



 迎接兔年來臨,有南台灣植物大觀園美稱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不惜花費巨資培育、栽種珍貴奇異花卉,要打造一個花團錦簇、萬紫千紅的花花世界,帶給前往賞花的遊客「心花怒放」的踏春之旅。



 南元農場場長黃福來表示,農場在新春期間特別規劃以漂流木為主題的「諾亞方舟」、「百花齊放的薰衣草花園 」,萬眾矚目的「鬱金香花海」與「世界奇觀茶花園」等花博主題,只要置身其中,保證讓人覺得目不暇接,美不勝收。



 黃福來指出,漂流木是今年南元農場一處新增的景觀,長達 40米的諾亞方舟船型構建, 45米長、高2 -3.5 米的甲板設計,登其上就可冥想乘風破浪,感受乘舟之樂。現實裡則有映入眼簾,有如洶湧綠波的花草樹林,叫人心曠神怡。甲板下裝置著長達 50米的水族箱,是觀賞魚的家族、還有一處大水池,是較大型淡水魚的舞台。



黃福來說,今年新闢的薰衣草花園位於舊苗圃區,廣達千坪,紫色的花海隨風搖曳,飄散著縷縷清香,從此,國人不必遠赴國外千里尋找其蹤影,在南元農場就可觀賞其姿色。黃福來表示,每年一度的主秀,為數達十萬株以上的荷蘭進口鬱金香,今年仍將大放異彩,由紅色鬱金香打頭陣,粉紅、黃色、紫色接續登場,絕對可讓遊客徘徊流連。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企劃部主任施俞安指出,「世界奇觀茶花園」今年共推出300 多種茶花,花期自去年12月登場,將可持續至3 月間,分別在珍奇茶花園區及步道區大展芳容,形形色色,大小不一,堪稱是國內珍奇茶花的大觀園。



施俞安表示,爭奇鬥豔的茶花有來自日本鹿兒島的薩摩茶花,全株雪白,中間花瓣內捲,宛如一顆顆明亮的珍珠。有世界最小、最香的「姬」茶花,有如日本貴族名媛一般,惹人憐愛,也令人著迷。有來自美國,世界最大的茶花—瑪莉費瑟,花瓣似牡丹,高貴更勝牡丹,捲曲如女人的裙襬,流露著瑪麗蓮夢露般的風情。此外,還有情人節茶花,相傳情人結伴欣賞、不僅浪漫甜蜜,而且可讓感情特別好。林林總總,不一而足,安排一趟南元賞花之旅,必能飽足眼福。



圖說:世界最小、最香的「姬」茶花。

返回首頁